分享

热内西奥打磨球队战术 国安信心满满迎接新赛季
北京青年报  2020-01-23 08:50:40

  冬训有效 热帅满意

  北京时间22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将结束在阿利坎特基地为期3周的冬训启程回国。20天的时间,热内西奥和球队同吃同住同训练,他对本次集训还是非常满意的,无论是队员的精神面貌还是技术表现,都达到了预期。而在经历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国安又将开赴上海进行下阶段的训练,法国人认为,届时全员归队之后,球队将更有竞争力,也会全力为即将开始的亚冠小组赛做好准备。

  热内西奥打磨球队战术

  从去年夏天接手球队后,热内西奥一直都想有一段相对完整的时间来实现自己对球队在战术风格上的转变。这次冬训,虽然也有多名国脚被征调国字号球队,但是外援们的集体回归还是让热内西奥有了时间来演练自己的战术。

  热内西奥表示:“冬训准备期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体能的储备和技战术方面的演练质量将直接影响新赛季球队的整体表现。我认为这个冬训准备期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做好体能方面的储备,所以,体能训练是本阶段重点的课题。当然我们也会在冬训期间结合一些战术训练,也需要尝试不同的阵容,在球队的战术能力上进行一些打磨。”

  正如他所说,因为去年联赛结束的时间较晚,以往国安“先国内冬训储备体能,后海外拉练提升技术”的传统模式被打破。因此这个阶段的冬训对于体能储备来说意义重大,队员们虽然“吃苦”更多了,但是效果也更好了。法国人也表示,自己很满意这个阶段的效果:“我对本阶段的冬训结果非常满意,每个球员都训练得非常刻苦,他们中的大部分已经达到了我的预期。

  相信并提拔年轻人

  法国人这么说是有他的道理的,这个阶段的冬训,球队练得确实很苦,而且为了提升整个团队的竞争力,热内西奥特意从国内征调了几位梯队的年轻球员前往阿利坎特。“选拔这些小队员来一线队训练,对他们来说是很宝贵的机会,这也是很值得去做的事。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来考察他们在新赛季如何能帮助球队。”热内西奥表示。

  据了解,此前球队和德国球队海登海姆的那场热身赛中,包括文达在内的很多年轻队员就获得了登场的机会。而在平时的训练中,像何龙海这样的未来潜力之星也得到了和老大哥们一起训练的机会,这对于年轻人的成长无疑有着极大的帮助。而相信他们并大胆地派他们上场,热内西奥也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用他们的冲劲来帮助球队。同时,小队员们的登场对于缓解球队存在的疲劳状态也有积极的作用。

  热内西奥还表示,上赛季三线作战所出现的球员身体疲惫、状态起伏的问题也让他意识到,必须要在阵容厚度上做出一定的储备和调整,他称“我之前在里昂的时候也经常面对三线作战的情况,肯定不可能用一个阵容打三线的比赛,这是不实际的,所以这次冬训我招入一些小队员,考察一下他们是否有能力进入轮换阵容”。

  信心满满迎接新赛季

  既然是冬训,就不能不提之前的热身赛,虽然没有完整的影像材料,但是很多国内球迷还是了解到了当时比赛的一些情况,和德乙球队海登海姆的比赛最终以2比5的失利结束,热内西奥如何看待这样一场比赛呢?他说:“比分也许不是很理想,但是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多精彩之处,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能够与对手抗衡。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尤其是我们在防守端需要提高,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有锻炼价值。”

  根据安排,23日上午球队抵达北京之后就将开始一个为期5天的春节小假期,队员们将迎来一段难得的休息时间。但由于亚冠首场比赛迫在眉睫,因此全队不敢懈怠,下阶段意义更为重要的冬训还在等着球队。据了解,从本月28日开始,球队将出发上海进行为期10天的第二阶段冬训,而法国人也明确了那个阶段的目标,就是尽全力为亚冠首战做好准备。

  伴随着2月初亚冠小组赛的开始,新赛季的国安也将开始他们又一年的战斗之旅。对于新赛季,法国人显得信心满满:“我永远对我的球队和我的俱乐部是充满信心的。相比于接手球队的时候,我现在对每个球员的能力都有自己的了解,我也很清楚如何更适宜地派遣使用阵中的球员。我们会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足以成为中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