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第一人 武磊:中国故事未完待续

2020-01-06 10:15:4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西甲联赛第19轮,西班牙人队主场2比2战平巴塞罗那,武磊在第74分钟替补登场,当时西班牙人队1比2落后对手。就在武磊登场的14分钟之后,他打入一个让人沸腾的进球,帮助自己的球队拿到宝贵的1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荣耀的一笔。

  赛后,武磊接受队友和球队工作人员的祝贺,成为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第一人,武磊在这一晚迎来自己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的高光时刻。

  进球后的武磊心情不错,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替补席的时候就和巴尔加斯有所交流,“我的特点是前插,他说会给我传出非常漂亮的球”。最终果真是武磊接到巴尔加斯的妙传后破门,武磊表示自己的开心不仅是因为进巴萨的球,更是因为球队能够因此而拿到1分,这对于正在保级的西班牙人队来讲非常宝贵。武磊希望能够从这场战平巴萨的比赛开始,球队展现出和之前不一样的状态,取得更多的积分。

  武磊凭借这个进球让自己成为赛后西班牙媒体的头条,记者们都在狂赞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马卡报》赛后称“西班牙人的中国故事让巴萨2020年的开局变得苦涩”,并且表示中国有了新的载入史册的球员武磊,“西班牙人7号正是那个破坏了巴萨在科尔内拉球场逆转好戏的人”。《每日体育报》报道称,当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似乎倾向于巴萨的时候,武磊挽救了西班牙人,“武磊上场后就有一次精彩的头球被化解,但他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他是最好的前锋人选”。该媒体在赛后的评分中,还给武磊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分。

  不仅是西班牙媒体,就连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的体育媒体都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关注,法国《队报》写道:“此役,武磊是历史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武磊的名字在这场比赛过后,被中国球迷之外的更多人所知晓。

  这是武磊本赛季的西甲第二球,还是他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第6个进球,这个进球的难得之处就在于攻破巴萨球门。西班牙人队本赛季处境艰难,目前仍处在积分榜末位,新年伊始的首场比赛战平巴萨,算是个不错的开始。

  记者观察

  从2008年合影到如今让梅西品尝苦涩

  当西班牙人队再次和巴塞罗那交手,赛前炒作“武磊PK梅西”的人少了,这种比较的确不妥当。但是当再次面对巴塞罗那的时候,武磊完成了一个中国球员史无前例的进球,这个进球让他的球队拿到了或许在外界看来根本不是计划内的1分,这个进球更是让他成为了这一天各大西媒争相报道的焦点。能够攻破巴萨的球门,有人说这个进球够他“吹”一辈子了。“美妙的夜晚,新的一年,好的开始。”武磊赛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这是西班牙人新帅阿韦拉多上任后的首秀,武磊获得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他抓住这有限的时间,利用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完成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一球。进球后的武磊看上去比以往更加淡定,他的庆祝方式折射着他更加强大的内心,没有比这更好的证明自己的方式了,攻破巴萨的球门,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做到。阿韦拉多赛后称武磊和巴尔加斯的上场提高了球队的水准,这两人一传一射的配合让巴萨没能从西班牙人队的主场带走3分。

  这个进球之后,和梅西有关的话题又被提起,有一项比赛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最高瞬时速度武磊达到了32.1公里/小时,是全场最高,这也就意味着在这项数据中,他超过了梅西,当然这种对比只是单场比赛的某一项数据。

  这场比赛受到了阿根廷媒体的关注,一张老照片再度被翻出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不到17岁的武磊和阿根廷队的梅西以及阿奎罗留下了一张合影,那时的武磊透着青涩。阿根廷媒体《奥莱报》在这场比赛之后称“武磊,从2008年的合影到现在让梅西品尝苦涩”。当然,这也只是针对这一场比赛的有感而发,任何一个中国球员都还远没有到和世界顶级球星相提并论的时候。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西甲赛场上的武磊正在变得强大和自信,并且他未来可以更加强大和自信,迈出留洋的这一步关键且坚定,在更好的赛场上,他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攻破巴萨球门,武磊是第三个做到这件事情的亚洲球员,并且是中国第一人,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他可以尽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骄傲。未来,武磊需要更加持续稳定的发挥,帮助西班牙人队渡过这个赛季的难关,同时让自己对对手更具威胁。只要坚定地走在这条留洋路上,武磊就还能继续刷新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国足球的纪录,收获这难能可贵的成长,就像他当初的“西甲第一球”,就像如今这攻破巴萨球门的一球。

  1月5日这一天,国足新帅李铁正式上任,武磊成为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第一人,国内外媒体热闹非凡。新年伊始,希望一切都是好的开始。

  本组文/本报记者 王帆

标签:武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