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澳网开门红 4人顺利晋级第二轮

2020-01-21 17:0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费菲):1月2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日,第一轮比赛在这一天全部完成。今年参加澳网的中国选手中,共有四人成功晋级第二轮。

  21号的墨尔本艳阳高照,这一天澳网的举办地点墨尔本公园也是异常繁忙,受前一天暴雨影响,本应在首日举办的多场比赛被推迟到今天举行。为了不耽误第二轮的比赛,今天墨尔本公园将举行96场比赛。

  网球名将纳达尔、莎拉波娃、梅德韦杰夫等都纷纷亮相。其中纳达尔轻松拿下三局,成功晋级。但是五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不敌种子维基奇,首轮出局。莎拉波娃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透露,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澳网。另外,前澳网四强孔塔不敌贾贝尔,成为目前出局的最高排位女单种子选手。而贾贝尔也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拿下澳网女单正赛胜利的突尼斯人。

  中国选手方面,今年参加澳网正赛的六人中,张帅、王蔷、朱琳与郑赛赛四人进入第二轮的比拼。彭帅、王雅繁遗憾出局。

  第27号种子选手,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王蔷21号击败了法国选手帕门蒂尔,挺进女单第二轮。次轮她将面对老对手费罗。在此前的记录中,王蔷对费罗4胜1败,略占上风。赛后王蔷拿着一包冰袋匆匆出现在采访区,一边冰敷一边接受了采访:“总体来说还挺好的。中间可能遇到了点困难,但都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关键分处理的比较好,比较有耐心,等待机会,去找机会进攻。”

  上一届的混双冠军张帅今年也顺利通过了女单第一轮的对决。21号是她31岁的生日。在第一轮击败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后,赛场上观众们为张帅唱起了生日快乐。

  跻身第二轮,张帅说这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她也感谢了观众和球迷对她的支持:“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礼物。他们对于我的这种鼓励和支持是让我坚持拿下比赛的动力。非常感谢大家没有放弃我,就像我在场上没有放弃每一分一样,坚持到了最后。”

  当天晋级的中国选手还有朱琳,这是她在澳网正赛中的首胜。接下来,朱琳将对阵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的赛会18号种子选手里斯克。

  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则力压俄罗斯选手卡林斯卡娅,进入了下一轮的比拼。但是次轮比赛中,郑赛赛将对决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挑战程度可见一斑。

  有人晋级,也有人留下遗憾。除了王雅繁止步首轮之外,老将彭帅在第一盘领先的情况下,在决胜盘因为腿部抽筋,不敌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遗憾告别今年的澳网单打赛场。赛后,彭帅表示体能跟不上是一个很大的原因:“跟年龄有关系。到后面确实感觉越打越热。自己身体确实能感觉到体力跟不上。”

  不过,彭帅的澳网之旅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她还将与张帅组队参加女双的对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