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奥运冠军张萍讲述《排球吧!爸爸》

2020-02-28 09:4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关注张萍的人都知道,张萍有两个名字,“张萍”和“张平”:“出生时,起的就是‘平’,爷爷希望我平平安安,父亲则希望我成为第二个郎平,登记的时候用的是‘萍’,就没改了。”

  受父亲启蒙,张萍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排球。还在幼儿园阶段的张萍经常待在排球馆里,看着父亲练排球。热爱排球的父亲也把他的排球梦寄托在张萍身上,去公园游玩时,父亲就有意带着张萍练体能,还在上小学的张萍就进入了学校的排球队。

  而真正进入排球专业队后,父亲更是举全家之力支持张萍的排球之路,“每月只有43元工资的父母却愿意贷款7000多块钱,缩衣节食就是为了给我买一部录像机,用于分析我比赛时的表现以及对手的动作,就跟电影《摔跤吧!爸爸》里一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