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国际篮联世界排名:美国男篮领跑 中国位居第28

2020-03-05 09:46:31|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2021年国际篮联各洲际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过后,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篮世界排名。美国队继续位居头名,塞尔维亚、捷克和巴西队排名小幅上升,中国队下降一位至第28。

  世界排名前十队伍中,仅有榜首的美国队和排名第七的希腊队在2月的比赛中全部取胜,从而保住了各自位次。

  不过第一集团排名仍有细微变化,塞尔维亚队超越法国队升至第五,捷克队和巴西队排名均上升一位,巴西队凭借在2021年国际篮联美洲杯预选赛中“双杀”乌拉圭队进入世界前十。而此前身处世界前十的俄罗斯队排名下降两位,跌至第1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男篮2月的两场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被推迟举行。中国队本期排名第28,相较上一期下降一位。

  这是东京奥运会前国际篮联最后一次更新世界排名,将成为确定奥运会男篮比赛抽签种子球队的依据。

  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0日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