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王丽萍直播“冠军体育课”预测东京奥运田径夺金点

2020-03-13 09:1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举行,万里之外的中国体育军团也在全力备战,他们今年能拿到多少金牌?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在阿里体育联手优酷推出的直播节目“冠军体育课”中预测,中国田径队至少可以摘下两金。

  王丽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中国田径队唯一金牌,她所参加的女子20公里竞走也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现役选手刘虹、切阳什姐、杨家玉、杨柳静等选手均有夺冠实力,形成强大集团优势。王丽萍非常看好东京奥运夺金前景,她说:“刘虹产后复出非常强势,一批小将也都顶上来了,我们整体实力很强。另外巩立姣的女子铅球也很有希望,我们至少能在东京拿到两块金牌。”

  奥运圣火采集意味着选手备战进入冲刺阶段,此时距离开幕式只剩下134天,“冠军体育课”第三季直播恰好在这个时间开启。与前两季相比,节目将更加关注中国奥运军团的实力,新增竞走、帆船、武术等项目嘉宾,他们在分享专业健身动作和个人金牌故事的同时,也会预测中国夺金点,为选手加油。

  “冠军体育课”三季直播总共21位嘉宾,王丽萍第15个出场。她退役之后转型经营跑步俱乐部,在直播中向网友传授了关于呼吸、步频、摆臂等众多动作细节,着重强调核心力量训练的重要性。为了演示动作,王丽萍拉着老公出镜,他也曾是一位竞走选手。现场连线环节,里约奥运会竞走冠军王镇与王丽萍一起分析了奥运形势,他们都对中国竞走充满期待。

  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9日,中国队在女子竞走、女子铅球、女子标枪等项目上均有冲冠可能,男子短跑项目上的“中日之战”也值得期待。为了实现梦想,刘虹等竞走队员正在国外加紧训练,奥运对她们来说都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机会。王丽萍至今想起当年参加悉尼奥运会预选赛的经历依然激动,“当时国内只剩下一个参赛名额,我跟自己说,死也要死在跑道上。”

  为了支持更多人的运动梦想,“冠军体育课”与蔡崇信基金会共同发起“俯下身,撑起爱”平板支撑挑战活动。征集1000位爱心人士参与平板支撑挑战,只要在“冠军体育课”官方微博的置顶微博下评论+转发,同时上传一张自己平板支撑的照片即算成功参与。如果挑战成功,“冠军体育课”会为湖北十堰乡村小学配齐全年的体育课装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