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冰雪>>正文

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 范可新独揽四冠

2020-03-16 10:24: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短大队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3月13日至15日在首钢园短道速滑馆举行,老将范可新为四冠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3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被取消,国际滑联也发表声明称即使推迟举行也不会早于今年10月。为了保持运动员的高效训练和对抗能力,短大队决定在世锦赛的原定举办时间组织模拟赛。

  本次赛事模拟世锦赛赛制,运动员们根据此前“中国席位”选拔赛的全能总排名分成11支队伍,每队由一名国家队教练指导。通过网友征集,各队都取了独具特色的名字,如“飞虎队”“战狼队”“桐新协力队”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除转播技术人员外不对外开放,教练员与工作人员也全程佩戴口罩。

  第一决赛日当天共进行了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四个项目的决赛争夺,范可新拿到女子1500米金牌。500米是范可新的强项,她出发后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43秒837率先过线,曲春雨紧随其后。两名小将张楚桐、王晔分列第三、四位。15日范可新又获得了女子1000米及全能冠军,加上前一日的500米和1500米金牌,她在本次赛事独揽四冠。赛后范可新表示:“希望这样的状态和能力能展现在世界赛场上。”

  男子500米,武大靖以41秒505的成绩夺冠,许宏志、田佳龙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天宇在进入最后一圈时外道超越成功,以2分27秒807第一个冲过终点,安凯、武大靖分获第二、三名。此外,韩天宇还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

  安凯、张楚桐分获男、女超级3000米第一名。范可新、张楚桐、曲春雨为女子全能前三名,安凯、韩天宇、武大靖分获男子全能冠、亚、季军。接力方面,由张雨婷、李靳宇、李璇、孙可心组成的“挑战者队”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武大靖率领“飞虎队”赢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

  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模拟赛的真正意义就是竞争,希望有更多比赛,更多年轻运动员对老将发起挑战,也希望老运动员顶得住这种压力,顶住年轻人的冲击。”从去年5月上任至今,王濛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接近尾声,她总结说:“这个赛季并不圆满,可能刚开始定位有点高,管理的体量比较大,没有足够的精力完全投入到训练中。”本次比赛结束后,王濛表示要给老队员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转换、恢复一下,其他人则利用这段时间把技术、体能补上来,把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的体能达标做好。(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