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球员五周要打两个大满贯? 傲娇的法网被批发疯

2020-03-19 13:36:36|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法网赛事组委会宣布,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原定于5月底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推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举行。

  在当下体育赛事都相继停摆的现实下,法网延期也是在情理之中。但其推迟4个月的举动还是令不少球员感到意外,甚至连ATP和WTA两大网球组织对此也是毫无准备。

  球员五周要打两个大满贯?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原本的赛程已经相当紧凑,现在法网延期至9月20日到10月4日举行后,意味着从7月初到10月初短短三个月里,球员们将要连打温网、奥运会、美网和法网四项大赛。

  当然,前提是前边三项比赛能如期举行的话。目前奥运会仍然在按照原计划筹备当中,温网和美网虽然暂时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但事态后续发展恐怕无人能够预测。如果真是这样,三个月内球员要面对这样的魔鬼赛程——欧洲打温网、亚洲打奥运会、北美打美网,再回到欧洲打法网!

  尤其可怕的是,美网和法网之间只相差了一周,也就是说,球员在五周的时间里要打两个大满贯。从硬地到红土的切换,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两个大满贯几乎是背靠背进行,这对任何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是极大的考验。要知道过去在北美硬地和法网之间可是有长达两个月的热身赛时间。

  中国赛季将被“牺牲”?

  在赛程完全重叠的情况下,球员自然会权衡利弊、用脚投票。但法网的延期不仅牺牲了近乎整个中国赛季,同时也打乱了其他大满贯赛事以及巡回赛的赛程安排。

  法网延期后的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4日,这段时间有男子网球团体赛戴维斯杯,还有费德勒主导的拉沃尔杯。同时,职业网球赛场也正式进入到了中国赛季,一共有9站ATP和WTA巡回赛将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进行。

  当美网(9月13日)结束后的第一天,在郑州和南昌进行的2站WTA巡回赛便开始进行,此后还有WTA广州站;从9月28日到10月4日,成都和珠海两项ATP250赛事将直接与法网冲突。

  受到影响最为严重的无疑是WTA超五赛事武网——它的举办时间同样在9月28日到10月4日间,完全被法网的举办时间所覆盖。2014年开始举办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是WTA超五公开赛全球五站赛事之一,也是WTA全球十大网球赛事之一。但与法网相比,武网无论在积分、奖金还是知名度上都远不及前者……

  紧接着法网之后一天就开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同样受到牵连。此外,深受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青睐的ATP1000赛事上海大师赛将在10月11日至18日进行,但今年三巨头能否经得起如此赛程的“折腾”还未可知。

  傲娇的法网惹众怒!

  法网组委会在声明中写道:“职业球员们的2020赛季已经严重被打乱,法网所做的决定是基于他们和球迷们共同的利益。”但对于法国网协的这一说法,球员们显然并不买账。

  球员工会成员、加拿大双打名将波斯皮希尔就认为法网延期的决定“简直是发疯”。他认为,法网单方面宣布延期到美网结束后一周开始,是一种傲慢无礼的行为,“我们是有赛历的,这些事需要大家商讨与合作。但法网从没有ATP或是球员商量,这是非常自私的举动,且傲慢无礼。”

  不仅是球员,媒体、球迷甚至是官方组织也都对法网突然改期表示不满。据《纽约时报》评论员克里斯托弗·克拉雷报道,WTA的总裁史蒂夫·西蒙也被法网的声明震惊了,暗示法网所做出的决定并未与WTA进行充分的沟通。至于改期后法网是否还能如约举办,原本计划在9月底至十月初举行的比赛还能否顺利进行,球员们又将如何进行取舍,都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纽约时报》还透露,法国网协的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和其团队态度强硬,“朱迪切利是在与ATP和WTA领导人的私人电话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事先也没有给包括另外三大满贯在内的赛事打招呼。”

  对此,美网发表申明疑似“讽刺”法网——美网只有在和ATP、WTA、ITF以及赞助伙伴共同协商后才会做出任何决定,而不是自己单方面宣布改期。

  对于这一争端,《纽约时报》表示,从ATP、WTA、ITF和四大满贯的整体格局来考虑,法国网协单方面采取措施将会带来更为深远的影响,“多个网球管理机构和组织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

  面对如此“任性”的法网,想必ATP和WTA方面也不会坐以待毙,如果协商不成不排除会采取反击措施,也许一场“网坛宫斗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启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