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正式宣告解散

2020-05-13 08:16:2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5月12日,天津天海俱乐部球迷前来为球员送行。 天津天海俱乐部12日发布公告,正式解散这支仅仅征战了三个赛季中超的年轻俱乐部。 公告说,鉴于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到了难以为继的绝境,根本无力继续维持俱乐部的正常经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俱乐部在万般无奈下决定解散。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新华社天津5月12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天海俱乐部12日发布公告,正式解散这支仅仅征战了三个赛季中超的年轻俱乐部。

  公告说,鉴于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到了难以为继的绝境,根本无力继续维持俱乐部的正常经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俱乐部在万般无奈下决定解散。

  天津天海也曾风光无限,在打进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便获得季军,次年更是在亚冠赛场踢进了八强。这支一度拥有明星教练卡纳瓦罗和明星球员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等的球队,以流畅打法和拼搏精神,在中国足坛吸引了不少拥趸。

  然而,在原投资方“出事”后,天海遭遇生存危机。先是在上赛季被足协托管,随后不得不寻找下家。但在与多家企业接洽后,都没了下文。迫于无奈,天海在3月5日发布零元转让公告,并在3月13日宣称已将全部股权转让给了万通控股。但中国足协方面认为万通控股并不具备股权受让资质,叫停了这桩转让。原以为万通控股变化身份、以赞助的方式支持天海,能为天海迎来转机,但最终双方在责权利等原则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天海最终走入绝境。

  在天海宣告解散、退出联赛后,教练和球员深表惋惜。天海教练组组长李玮锋说,天海提供了宝贵的平台,让自己在管理和教练岗位上受益良多,自己也付出了青春和心血,对这支球队充满感情。如今俱乐部解散,倍感遗憾和悲痛。球员张诚则表示“遗憾但不后悔”,因为这支球队给予自己太多太多,而自己的足球梦想还要继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