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疫情中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超级英雄”——专访马布里

2020-05-15 08:21:0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题:疫情中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专访篮球名宿斯蒂芬·马布里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王君宝

  对于CBA北控队的主教练斯蒂芬·马布里来说,当前的日子充满了挑战,联赛仍未开赛、训练仍需继续,无论是备战还是防疫,难度都不小。

  自从3月回到中国以来,马布里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中国各界抗击疫情行动的支持和感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马布里表示,自己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很敬佩,他为这些“逆行者”竖起大拇指。

  马布里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前线,医护工作者和其他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团结在一起,这让人备受鼓舞。大家彼此依靠,互相支持,建立起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彻底战胜疫情。”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马布里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从美国归来后,他严格遵守14天隔离政策,和队员们一起为抗击疫情捐款,并通过社交媒体不断为抗击疫情行动加油鼓劲。

  “作为这个国家和社会的一部分,我们球队和CBA联盟在这样艰难的时候做出回馈是非常重要的。CBA作为中国最顶尖的体育联赛之一,在这次疫情中通过很多积极的回馈活动,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马布里说。

  为表达对抗击疫情行动的支持,马布里曾把自己社交网络账号的背景画面改成了钟南山院士,对于这个细节,马布里说:“我更换我的社交网络账号背景,是想要向钟南山院士以及其他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我发自内心的敬意,就像我上面提到的,在情况还非常危险的时候,医护工作者拯救生命、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他们才是我们生活里真正的‘超级英雄’。”

  马布里同时表示,疫情对于球队和整个CBA联赛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比赛停摆,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现在,我们住在封闭的基地里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有序的训练,积极为赛季的重新开始做好必要的准备。”马布里说。

  在联赛休赛前,北控队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以19胜11负的成绩位居联赛第八名,这对于这支上赛季联赛排名垫底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展望未来,马布里依然充满信心,他说:“疫情控制的情况越来越好,所以我们都在期待着可以重新回到赛场。在过去的一段很艰难的时间里,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训练非常努力,并且一直团结在一起。我相信赛季重新开始的时候,我们会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最后,不论发生什么,我们对于这个赛季的目标都不会发生改变,那就是获得季后赛门票。”

标签:马布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