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天津女排第十二冠冠军旗揭幕 四支队伍“体能大比武”

2020-05-15 09:00:39|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张津铭

  本报讯(记者 梁斌 摄影 孙震)昨天下午,天津成年男女排和青年男女排四支球队在团泊体育中心训练馆进行“体能大比武”测试。测试中,运动员们先后进行了卧推和深蹲两项力量测试。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排球训练馆举行了天津女排联赛第十二冠冠军旗揭幕仪式,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为天津女排联赛第十二冠冠军旗揭旗。

  具体测试要求为卧推和深蹲,每名队员的测试时间为30秒,卧推负重男运动员50公斤、女运动员40公斤,深蹲负重男运动员100公斤、女运动员80公斤。卧推测试中,天津成年女排队员的实力明显要强于天津青年女排的队员,王艺竹、陈博雅的卧推次数达到30次,刘立雯达到28次,三人在女子组卧推测试中分获前三名。四支队伍的运动员今天还将进行3000米跑的“体能大比武”测试。

  测试结束后,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获得本次卧推和深蹲男女组前三名的队员颁发了奖品。此外,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还为在此前封训期间表现出色的队员和运动队颁发“训练优秀奖”“训练标兵”“防疫标兵”和“运动队优秀奖”。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表示:“之所以举办本次‘体能大比武’,主要是贯彻市体育局的相关要求和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明年十四运增加体能专项考核的部署,所以我们中心非常重视体能训练,结合排球专项,恶补体能短板。”去年初,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内一次性悬挂了此前夺得十一次联赛冠军的冠军旗,而球队的联赛第十二冠冠军旗昨天在团泊体育中心排球训练馆揭旗,对此,李珊表示:“今年初,天津女排夺得第十二个联赛冠军,球队能夺得冠军源于平常训练的千万次积累,我们要将联赛第十二冠冠军旗首先挂在训练馆内,激励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冠军的标准来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