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 疫情下的创新赛事

2020-05-22 16:3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体育令人激情勃发、健康向上,平日里大赛不断,为人们平添了无穷乐趣。但新冠疫情期间,赛事纷纷停摆,体育一时间成了“弱势群体”。从三月起,《英伦飞鸿》开始报道疫情之下的体育动态,见证了体育行业的一路艰难转型。

  疫情期间,体育人发明出不少新花样新模式的体育大赛和体育活动。近期,《英伦飞鸿》对正在进行中的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作了专访,与其中部分选手进行了云端对话。在本次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中,只有一位来自中国的选手参赛,他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飞镖选手梁启帆,虽然没能在小组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梁启帆还是很享受疫情期间能在家和对手切磋的感觉。

梁启帆参加国际飞镖比赛(资料图)

  记者:参加一场竞技比赛,而对手却不在现场是什么感觉呢?

  梁启帆:我觉得比赛激烈程度依旧很强,你可能认为压力、紧张感比起面对真人时或许会小一些,但这种比赛方式还是挺有效的,要知道现在所有对手都处于隔离状态,相对而言,这是最好的对抗方式了。

  记者:这些变化是否对你的比赛造成了影响?

  梁启帆:老实说影响不大。在家庭巡回赛开始前,我仍然要每天练习两个小时,在比赛开始前,我和史蒂芬·班廷一起,进行了一些线上热身。在之后的循环赛中,我们都打出了最好的九镖成绩,这在同类比赛中并不多见,因为我们参加的是飞镖职业巡回淘汰赛,尽管是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也没有太大区别。

  记者:这种比赛方式是否使你改变了打法?如果是,都做了什么改变?

  梁启帆:我想每个飞镖手的装置都有所不同。我确实更换了飞镖支架以使它更加适合比赛,并确保相机安放在视频直播的上佳位置。另外,这些设置还要令你感到舒适,因为你要在这样的环境和视野下参赛。家里通常情况下不会有太多变化,不像在竞技现场,当你比赛时,台上有时会变得热些或更冷或有点潮湿。你还必须得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这可能意味着比赛时要让妻子和孩子呆在另一个房间。

  记者:没有了平时赛场上山呼海啸的观众,而且还没有了裁判,你是什么感觉?

  梁启帆:当然,现场观众会营造出一种热烈氛围,作为一名运动员可能会临场超常发挥,水准大增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同时,站在大舞台上,在众目睽睽之下,你一定也会紧张。而在家中参赛,感觉更像是参加职业巡回赛的平地角逐,但无论如何我都认为最好应该有一名裁判,这就是为什么在进行家庭巡回赛时,安排解说员和裁判来试图保证比赛的公平。不然报分和成绩查验都只取决于选手回应的诚实度,但是有个裁判在,我相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直播质量时有变化反复。

  本届国际家庭巡回赛首轮为期32天(4月17日至5月18日),共有32名选手参加,其中多位前世锦赛冠军,如彼德·怀特、加里·安德森等。从5月19日起,32名小组优胜者进入第二阶段。(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