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骑车“上岗”——穆里尼奥谈训练新体验

2020-05-28 10:23:3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5月27日电(记者 张薇)重回训练场,热刺主帅穆里尼奥感觉很棒。不过,新的训练政策让这位葡萄牙名帅被迫体验了一把朝九晚五、骑车“上岗”的特别滋味。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英超于3月13日停摆。本月19日起,各俱乐部被允许开展小规模、无身体接触的训练,向6月重启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大家都能回归训练场,这感觉显然很棒,我们甚至都已经开始想念绿茵场的味道了!”穆里尼奥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专访时说。

  不过,穆里尼奥坦言他的教练团队有段时间倍感疲惫。“我们都是早上9点开始训练,5点结束,因为球员是按照不同的时间安排来训练。”穆帅主动提到了热刺官方推特上他那张在训练场骑自行车的照片,“你可以找到一张我骑自行车的搞笑照片,因为我们的训练场地都隔着老远,没有自行车我根本没法在同一时间掌控所有训练!”

  没有足球的日子,送货工作成了穆里尼奥每周一次的“新常态”。他志愿将热刺基地种植的蔬菜送到球场,然后有工作人员会将这些蔬菜分包装好,再送给当地社区需要帮助的人们。不过,他同时也没有忘记钻研业务,因为他在封锁期间都是跟助手们一起住在热刺训练基地的附近。

  “我们之所以决定住在一起,就是为了方便在不破坏规矩的前提下进行交流。”穆里尼奥坦言,他曾经违反规定在公园里指导法国新星恩东贝莱训练,这事儿大家都已经知道,“不过和我的助手们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住在同一屋檐下”。

  “我们可以工作,可以分析研究,还可以准备和球员们的视频会议。”穆尼里奥说,“赛季中途才加入俱乐部,突然有了很多时间可以分析我们所有的比赛,这很重要。”

  27日,英超俱乐部已一致投票同意恢复有身体接触的训练,穆里尼奥骑车“上岗”的日子也快结束了。

标签:英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