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的日子又回来了!西甲、英超、意甲先后宣布重启

2020-05-29 10:43:33|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看球的日子又回来了!就在一夜之间,北京时间28日晚至29日凌晨,西甲、英超、意甲先后宣布本赛季重启日期,加上复赛后已经开打三轮的德甲,目前除了早前宣布赛季已提前结束的法甲,代表世界足坛顶尖水平的欧洲五大联赛将陆续回归。虽然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但球迷们可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西甲主席特巴斯28日晚宣布,本赛季西甲将于6月11号重启,7月19日结束,复赛的揭幕战为塞维利亚对阵皇家贝蒂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进行27轮的西甲自3月12日始暂停。当地时间5月23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西甲可在6月8日后回归,随后西甲联盟开始紧锣密鼓的制定重启赛程,目前详细赛程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英超联赛联盟在28日晚间发布一份官方声明,表示英超股东大会一致同意联赛暂定于6月17日重启,当然,前提条件是所有的安全要求均已到位。3月13日,官方宣布英超赛事暂停至4月4日,接下来宣布赛事无限期推迟。5月11日英国政府宣布,英超可以在6月1日后空场恢复。英超股东大会在28日的声明中表示,两场因联赛杯决赛延期的比赛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尔德联,以及曼城对阵阿森纳,将会在6月17日率先进行,6月19日始将是全联盟完整的比赛轮次。

  意大利青年政策和体育部长斯帕达福拉29日凌晨表示,意甲联赛将在6月20日重启。3月10日起,意甲宣布暂停,意大利政府在5月18日公布一项法令,规定6月14日前国内所有足球赛事都不会恢复。但意大利政府、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此番进行三方会谈达成新共识,意大利杯半决赛将在6月13日率先开打,由那不勒斯对阵国际米兰(首回合1比0),6月14日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首回合1比1),6月17日在罗马进行决赛,6月20日意甲正式恢复。

  德甲则已在5月16日率先复赛,目前已进行了3轮,并引发了收视狂潮,球迷们确实被憋坏了!德甲重启后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进行,比如比赛必须空场进行,球场内球员和工作人员不能超过300人,赛前要对用球进行消毒,庆祝时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抱或鼓掌,不准在草坪上吐痰,每个俱乐部的球员及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测试等。目前赛事一切顺利,为各国联赛重启树立了一个漂亮的模板。

  有点遗憾的是,法国总理菲利普在4月28日一声令下,本赛季的法甲提前结束了。虽然法国国内不时响起复赛的呼声,但法国总理和法国职业足球联赛一再重申,本赛季的法甲不会恢复。据透露,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还是会有的,有可能在8月份进行,具体比赛场地未定。此外,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依旧可以参加可能重启的欧冠联赛,但可能需在其他国家的场地进行比赛。

标签:英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