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疫情期间的“特别赛事”

2020-06-02 13:2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英伦飞鸿》对正在进行中的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进行了采访,与其中部分选手和赛事组织者进行了云端对话。

  首届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云集了包括彼德·怀特、加里·安德森、迈克尔·史密斯、内森·阿斯皮纳尔、西蒙·惠特洛克等在内的一百多位持有PDC世界职业飞镖协会赛卡的顶尖选手。

比赛画面 赛事主办方供图

  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4月17日至5月18日,选手们被分成32个组,每晚一组四人参赛,历时32天,每小组第一名,即32强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5日,彼德·怀特、加里·安德森等重量级选手都毫无悬念地晋级到了第二阶段。

  作为在疫情期间创办的线上赛事,这项大赛是怎样诞生的?创办过程中需要克服哪些实际困难?比赛对网络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出现传输问题该怎么办?带着种种疑问,记者线上采访了PDC世界职业飞镖协会掌门人,也是本次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的创办人巴里·赫恩。

巴里·赫恩 赛事主办方供图

  疫情期间赛事停赛对飞镖运动造成不小的冲击,但作为世界职业飞镖协会的掌门人,赫恩带领团队创造了这项家庭巡回赛。赫恩表示:“尽管这次(疫情)给体育带来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但我们认为,飞镖是一项可以在家中进行的竞技比赛,因此‘家庭巡回赛’理念很快就产生了。我们想要让选手们在这段时间既能比赛又能赚钱,而家庭巡回赛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在其他赛事无法进行的时期,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全世界的观众提供了一项了不起的赛事产品。”

  提出构想后,赫恩带领团队尝试举办了两次小范围的“线上居家飞镖赛”,确信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而如何提高飞镖大师们参与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的积极性是赫恩在创办这项赛事时首要考虑的问题,因为既要保证比赛质量,又要考虑选手们居家比赛所要满足的条件。幸运的是,赫恩得到了产品合作伙伴和流媒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并且在在赛事开始前联络协调了100多位持PDC世界职业飞镖协会赛卡的顶级选手加入。

  由于是线上比赛,对于网络的要求十分高,而100多位参赛选手所处的居家环境各不相同,出现传输问题该怎么办?面对这些困难,赫恩显得十分自信:“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前都进行了相关的网络测试,并且我们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以防出现中断比赛或选手在比赛中断网等问题。所幸技术问题出现得很少,我们完全能够掌控。”

  对于是否担心选手比赛作弊,赫恩明确表示:“所有选手都要按照我们的管理机构——飞镖监管部制定的规则进行比赛。尽管运动员在比赛时会自报分数,但这些分数也会由官方裁判进行核实。”

  最后,赫恩对这项赛事进行了总结:“我们很高兴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欢迎,得到了粉丝、转播商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热烈反响。当这次疫情彻底结束之后,我们将把这项赛事作为应对疫情期间全球停赛的一种创新方式来进行回顾,相信这会是一段难忘的记忆。”(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