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论坛线上共话乒球未来

2020-06-10 09:23:5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苏斌 张寒)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论坛9日举行,近两个小时的线上讨论中,国际乒联、WTT决策层以及马龙、丁宁等运动员代表就世界乒乓球职业化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共商乒乓球运动未来。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乒乓球国际赛事尚未恢复。国际乒联近期成立WTT,这一机构将自2021年起负责运营国际乒联全部赛事,推出包括大满贯赛事在内的全新赛事结构。

  本次线上论坛活动中,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首先简要介绍了WTT的起源,以及搭建这一全新平台希望实现的目标。随后,国际乒联市场总监马特·庞德、WTT高级商务战略顾问菲利普·勒·弗洛克以及WTT赛事战略总监斯蒂芬·达基特针对WTT赛事不同领域进行了阐述。

  根据设想,WTT赛事结构包括大满贯赛事、冠军赛、挑战赛和世界杯决赛。全新赛事结构将产生多方面积极影响,包括更多比赛机会、独立举办女子赛事等,世界一流的电视制作也能为全球球迷带来绝佳观赛体验。

  据达基特介绍,WTT期待在全球34座城市举办赛事,目前中国已有15座城市表达了办赛意愿。

  马龙认为,WTT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创新,对于扩大乒乓球的影响力有很大帮助,他很期待比赛的到来。丁宁则建议,WTT比赛可以进行更多尝试,如混合团体、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搭档参赛,或许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观赛体验。跟随国乒正在澳门集训的马龙和丁宁还介绍了队伍目前的情况。

  除马龙和丁宁外,参加本次论坛的运动员代表还有日本的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德国老将波尔以及美国华裔选手张安。围绕WTT赛事,运动员就各自关心的话题提出了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