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独家 > 正文
王北星:像等待枪声的运动员 期待北京冬奥的到来
2020-09-22 10: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出生于1985年的王北星曾是我国女子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在她23年的运动生涯里,王北星曾品尝过世锦赛夺冠的喜悦,也有着三届冬奥会冲金未果的遗憾。

  索契冬奥会后,王北星选择退役,之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MBA。虽然告别了赛场,但她却从未离开速滑运动。推广速滑项目、经营冰雪俱乐部、客串解说嘉宾、任职国际滑联,目前在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负责速度滑冰项目筹备工作的王北星比当运动员时更加忙碌。

  从运动员到大学生再到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每一次的转变对于王北星来说都是一次重新适应的过程。对于王北星而言,离开自己奋斗了23年的冰场,结束了每天运动场、宿舍两点一线的模式化生活,让她自己也感到有些迷茫,但是在人大的学习让王北星重新找到了方向,“有机会能去人民大学充电、去沉淀自己,我也慢慢地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且丰富了我除了速度滑冰专业领域外的知识,我感觉很充实。”

  从人民大学毕业后,王北星进入到国际滑联工作,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王北星通过竞聘,来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负责速度滑冰项目的筹备工作。虽然还是自己熟悉的速度滑冰,但是从运动员到赛事组织者,对王北星来说是一次角色的重大转变。“当运动员时,参加比赛所有人都为我服务,现在变为组织者就要为所有运动员服务。”不过运动员的身份也给王北星提供了“帮助”,她认为自己可以通过自己多年参赛的经验,第一时间准确了解运动员的需求,带领团队更好地为运动员服务。

  国家速滑馆(又名“冰丝带”)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唯一新建的场馆,谈到这座自己的“主场”时,王北星也十分期待它建成后的样子:“场馆建好之后,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穿上冰刀上去滑一圈。”王北星希望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在2022年的“冰丝带”中制出平原冰场最快的冰,让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

  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王北星说她会在“冰丝带”等待比赛正式开始,欢迎全世界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参赛, “我会在国家速滑馆,就像一个等待枪声出发的运动员一样,期待北京冬奥的到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