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吴敏霞现身冰雪盛典 见证2022冬奥体育图标发布
2021-01-04 10:2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12月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迎冬奥相约北京BR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在北京卫视、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内蒙古卫视、天津卫视、新疆卫视、冬奥纪实频道等联合播出。北京冬奥组委在冰雪盛典上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育图标。奥运5金冠军吴敏霞受邀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推介人,现身冰雪盛典与电影人成龙和多位体育运动员一起,见证冬奥体育图标发布。

吴敏霞 主办方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图标篆刻与汉字相互融合,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遥相呼应。作为冬奥体育图标发布推介人的吴敏霞表示:“很潮、很贴近年轻人,用一种很时尚的方式在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这就是国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 主办方供图

吴敏霞表示冬奥体育图标是“国潮”的体现 主办方供图

吴敏霞与成龙活动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

  吴敏霞还推介了“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作为现场的夏奥会冠军推介冬奥会的项目,吴敏霞表示特别荣幸,笑称虽然自己不能参加冬奥比赛,但也要为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吴敏霞推介冬奥会项目“单板滑雪大跳台” 主办方供图

吴敏霞为冬奥会运动员加油 主办方供图

  吴敏霞作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女性奥运5金冠军,中国第一位30岁以上夺得奥运冠军的女子跳水运动员,在冰雪盛典当中见证了冬奥体育图标发布,传递了坚持拼搏、突破自我的运动精神。25年跳水生涯中,吴敏霞连续20次参加 “世界跳水三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累计获得世界级金牌20块、奖牌32块。退役后的她依然心系体育事业,通过参与公益事业和新媒体创作继续传递体育的拼搏精神。2020年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吴敏霞以直播形式参与“保持强大·中国奥运选手在线加油会”,与前辈和队友云上相聚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四代“跳水女皇”同框的换面,唤起网友们的回忆和对奥运的热情。

四代“跳水女皇”同框 为中国奥运选手加油 主办方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