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洲青年冬奥行完美落幕!收获满满
2021-07-31 15:1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艳、邢颖):7月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在京落幕。

欧洲青年冬奥行完美落幕

  29日至30日,来自17个欧洲国家的50余名在华青年先后走访了北京首钢园、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深入了解了北京冬奥筹备情况和办奥理念。众人在30日的交流会上纷纷表示,此行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欧洲青年冬奥行交流会在京举办

  一是冬奥筹办工作有序、扎实推进。通过此行,大家对北京冬奥会赛区规划、场馆建设和赛事运营等有了深入而直观的了解,更体会到了中国政府的长远眼光和科学规划。北京冬奥竞赛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就绪,疫情条件下各种筹办方案正在加紧推演,各方面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北京冬奥会如期成功举办指日可待。

欧洲青年代表在交流会上分享感受

  二是绿色环保理念无处不在、全新展现。从场馆绿色供电到收集雨水造雪,大家亲眼目睹了绿色新能源在各竞赛场馆中的运用,充分感受到中国提出绿色办奥理念的远见与实践成果。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凭借其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理念,为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三是奥林匹克精神赓续传承。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了体育运动,同时也让“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深入人心。北京冬奥会将带动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必将有力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行所见、所闻、所悟用更加立体化的新媒体方式讲出去、传开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在交流上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在交流会致辞中也表示,奥运会冰雪项目因其极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深受人们喜爱。希望大家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分享给更多热衷体育、热爱和平、喜爱中国的朋友,让我们共同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召开。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