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超-伊尔马兹张池明失良机 国安主场0-0平辽足

2016-04-24 06:50:1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中超:北京国安平辽宁宏运

  4月23日,北京国安队球员克里梅茨(右)与辽宁宏运队球员阿萨尼(左)、麦克在比赛中争顶。当日,在2016年中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北京国安乐视队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宏运队。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辽宁宏运。国安延续了中超历史主场对辽足不败的纪录,但未能积极抢分;伊尔马兹数次制造险情,国安却未能转化出入球。

  上轮国安在客场3-0战胜绿城,取得新赛季首胜;但国安在积分榜上仍仅排名倒数第二位,急需抢分。对绿城一战导演3个入球的伊尔马兹首发登场,首次在工体亮相。辽足在新赛季首轮战胜永昌,但近4轮持续不胜,目前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辽足12胜8平2负形成绝对优势,国安主场对辽足8胜3平保持不败。

  面对国安的主场强势,客场作战的辽足并不保守,开场就获得角球机会,片刻后胡延强又形成中路前插快攻,国安门将杨智及时冲出禁区将球破坏。第6分钟,国安中路渗透中奥古斯托挑传禁区,伊尔马兹头球攻门瞬间被辽足门将石笑天将球击出。

  辽足防守中由杨善平看防伊尔马兹,阿萨尼负责调度指挥;相持胶着的局面下,难以获得拿球机会的伊尔马兹在中场拼抢中踢倒胡延强,领到黄牌。片刻后伊尔马兹前场拼抢落点时又侵犯杨善平。第22分钟,奥古斯托中路直传策动威胁攻势,伊尔马兹机敏前插获得了面对门将攻门的机会,但在王亮追防干扰下伊尔马兹推射打高。此后宋博轩禁区右翼突破中与阿萨尼接触倒地,裁判没有判罚令国安球员与球迷非常不满。

  第25分钟,伊尔马兹接球瞬间被背后的杨善平侵犯,主裁判石祯禄没有出示黄牌,国安球员与球迷继续表达着不满;奥古斯托任意球攻门打偏。此后辽足连续在右路策动攻势,第30分钟,王亮前插传中,中路接应的金泰延攻门未打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双方拼抢非常激烈,奥古斯托与图雷发生摩擦。

  第35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与杨善平抢位后得球,他转身攻门造成石笑天脱手;郑涛抢在宋博轩近距离补射前将球破坏,郑涛一时出现伤情。双方持续胶着中国安心态有些急躁,奥古斯托虽利用个人能力赢得边路任意球,但他传球力道过大直接将球踢出了底线。上半场双方战为0-0。

  第47分钟,国安后场长传辽足防线身后,伊尔马兹前插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有争议。国安通过前压逼抢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伊尔马兹头球攻门顶高。辽足防守中连续犯规,麦克在被奥古斯托摆脱后手臂击人犯规,领到黄牌。

  第54分钟,张呈栋右路突破后传中,张稀哲禁区中路攻门在王亮干扰下打高。朴成中路拿球戏份持续提升,与奥古斯托连续策动攻势;第59分钟,赵和靖左侧内切后扫传门前,皮球碰杨善平折线偏出远门柱。前60分钟双方共出现30次犯规,辽足19次。

  第66分钟,国安角球攻势中奥古斯托禁区左侧攻门被孙世林封堵,国安球员认为孙世林手球,对主裁判没有判罚非常不满,慢镜头显示孙世林是在手臂收在躯干附近转身时触球;辽足反击中,刚刚替补出场的雷永驰趟球失误后放倒赵和靖,领到黄牌。第71分钟,宋博轩边路出球瞬间被郑涛在背后踢倒,郑涛领到黄牌。此后拉尔夫中场拦截雷永驰犯规,也领到黄牌。

  奥古斯托制造孙世林犯规后,向裁判做出了对手连续4次犯规的数数手势。下一轮国安将客场对阵力帆,此战力帆主帅张外龙来到工体观战,张外龙带着口罩。

  第79分钟,雷永驰中路突破时被张呈栋拉倒,张呈栋领到黄牌,双方黄牌数已战为3-3。战至第82分钟,国安进行首个换人调整,张池明换下宋博轩。在连获角球机会后,辽足阵型前压连起攻势。第82分钟,王亮右路传中,詹姆斯前点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偏出底线。

  第84分钟,国安右路传中被阿萨尼挡下,郑涛禁区内停球瞬间工体看台突然爆发高分贝呼喊,国安众将也挥臂示意辽足手球,裁判并没有判罚。这个攻防瞬间没有回防慢镜头,是否手球成为悬案。

  第86分钟,张稀哲左路横敲禁区,伊尔马兹又分球到禁区右侧空档,张池明小角度攻门打偏。朴成、徐云龙等人均非常遗憾。1分钟后国安再度于辽足禁区内渗透,张池明处理稍慢皮球被破坏。此后国安用克莱伯换下伊尔马兹。进入收官阶段,石笑天被裁判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经过4分半钟补时,双方最终0-0战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