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会进入东京时间 日本东京都知事接过奥运会旗

2016-08-22 10:59:5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非)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第31届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于当地时间21日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首个在南美举办的奥运会在经历了17天的比赛后终于落下了帷幕。下一届2020年的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办。

  闭幕式一开始就燃放了礼花,接着是巴西著名的桑巴歌手的演出,再接着就是各国运动员的入场仪式。在闭幕式上担当日本旗手的是男子田径选手右代启祐。

  在奥运会旗的交接仪式上,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着和服接过奥运会旗,为提升东京奥运会的吸引力安倍晋三首相也登上了闭幕式的舞台。

  此届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共派出338名选手参加了27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12枚金牌、8枚银牌、21枚铜牌,共计41枚奖牌的成绩。虽然金牌数没有达到14枚的预订目标,但是奖牌数超过了上一届的伦敦奥运会,取得了世界第六的好成绩。这也是日本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