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为何独爱王永珀? 中国鲁尼对权健很重要

2017-02-04 16:58: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2月3日接受天津媒体采访时,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直言自己对王永珀的喜爱,并表示王永珀是自己向老板束昱辉要的礼物。种种迹象表明,权健对王永珀似乎是势在必得。新赛季,拥有了维特塞尔、王晓龙等新援,以及原有赵旭日、张修维等实力派球员的权健中场,是不是还需要“中国鲁尼”呢?

  

  卡纳瓦罗向老板点名索要王永珀

  点名向老板束昱辉索要王永珀,卡纳瓦罗显然是对球队新赛季的中场布局早有计划。上赛季球队的“四分卫”贾德森离队之后,权健在中场亟需一位进攻组织者。这个冬天,权健最为重要的引援,就是引进了维特塞尔。但是,如果只将比利时国脚的作用局限于进攻或者防守,显然限制了这位“B TO B”全能中场的发挥。

  如果说本赛季的拥有博格巴的曼联同样需要卡里克和埃雷拉坐镇,那么在新赛季拥有维特塞尔的权健,也同样需要更有中超比赛经验的球员。而王永珀一旦加盟权健,不但可以为维特塞尔分担中前场进攻组织的任务,还可以让权健的中路进攻增加一个火力点,让对手更难防守。此外,在必要的时候,有着“全能属性”的王永珀,也可以杀入对方禁区之后,配合球队中锋在对方禁区内给予对手压力。毕竟,王永珀的特长,就是组织进攻和插上得分。

  如果权健的进攻群由帕托、维特塞尔、孙可、王永珀外加卡纳瓦罗承诺的第五个神秘且“足够惊喜”的外援组成,单单从纸面实力分析,其实在新赛季已经达到了亚冠水准,就看卡纳瓦罗如何布阵了。

  其实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权健队中的几名本土中场也有着不错的比赛数据:孙可在25场比赛中打入8球送出5次助攻,传威胁球30次,抢断成功43次,解围22次,是整个中甲本土球员中表现最闪耀的一个;防守型中场赵旭日22场6球3助攻,传威胁球12次,抢断49次,解围57次;小将张修维也在15场比赛里打入了3球,送出了10次威胁传球,成功抢断17次,解围14次。而已经确定离队的上赛季球队进攻核心贾德森,在中甲奉献了6球9助攻,传威胁球73次,抢断成功38次,解围57次。

  而上个赛季的中超,王永珀因为各种因素,在鲁能仅仅登场13次,打入了3球1助攻,做出了13次关键传球,在防守端还贡献了5次抢断和9次解围。王永珀中超亚冠两线上为鲁能首发11次,其中9次都是以边前卫的身份首发,仅2次在蒙蒂略缺席的情况下,以前腰身份首发。在过去几个赛季里,王永珀虽然保持住了较为稳定的状态,但是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这几位与王永珀类似近似的外援,也让“中国鲁尼”在鲁能队中的位置相当尴尬。

  在权健当前的中场球员中,虽然在上个赛季奉献的数据比王永珀华丽,但不管是权健如今内援还是外援,都缺少像王永珀这样,既能在中前场组织进攻,又能在对方禁区大杀四方的狠角色,更重要的是王永珀具有多年的中超、亚冠和国字号的比赛经验。

  当然比起鲁能,新赛季的权健显然能在中场给予王永珀更多的用武之地。按照权健现有的人员配备,加之中超新赛季“限外令”的影响,王永珀新赛季在权健队中无需再被队友挤到不太适应的边路。若“中国鲁尼”真能如愿加盟权健,卡纳瓦罗的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将更为令人期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