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CRI专访华天:与里约奥运有个约会

2016-05-17 09:14:0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提起华天的名字,很多朋友们都不陌生,脑海中可能立刻会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上,那个马背上的18岁中国少年。

  2016年3月9日,瑞士日内瓦时间凌晨2点,国际马术联合会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中国马术三项赛骑士华天,通过奥运资格积分排名,成为中国唯一获取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26岁的华天,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将再跨爱马,第二次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

  这一次,陪他一起驰骋奥运赛场的那匹爱马将会是派大星、“堂.热内卢”或者黛梦.圣得西其中的一匹。

  最近一段时间,华天与17岁老马派大星、9岁小马堂.热内卢一直马不停蹄热身参赛,参加了伯明顿宫世界顶级马术三项赛和查茨沃斯马术三项大师赛。人马合一,两心相印,无论盛装舞步、越野还是场地障碍赛都发挥得不错,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在刚刚结束最后一项越野赛之后,记者专访了华天。

  记者:祝贺你 !经过这么多天比赛累么?此刻的感受怎样?

  华天:谢谢!是有点儿累,上周在伯明顿宫参赛,加上这个周末的三天比赛,的确有些疲劳,我想我该稍事休息了。上周伯明顿宫大赛,经验丰富的派大星表现出色,而这两天,堂.热内陆有些不稳定,特别是障碍赛有些失误。

  记者:堂.热内卢还很年轻?

  华天:是的,它才9岁,几乎是派大星的一半,前面还有很长的路,我们会积累经验,汲取教训的。

  记者:听说你都已经收徒弟了?

  华天:我没有刻意去收徒,有些年轻人想学马术,家长又特别支持,愿意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所以就找到我,而我和女友开了个小马场,也为年轻人提供一个练习马术的机会。

  记者:你会不会今后在中国开办学校,帮助培养中国马术人才?

  华天:这很有可能,我希望将来在上海办学,培育马术人才。

  记者:什么时候开办马术学校?

  华天:这个还没有想好,将来再说,现在要专心训练,备战里约奥运会。

  美丽的达西庄园,玉树临风的华天与威武雄壮的骏马组成了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面,26岁的华天依旧阳光帅气,却比当年平添了几分成熟。让我们祝福他一帆风顺,美梦成真,祝福华天与他的爱马英姿飒爽地去赴里约的奥运之约。(赵雪湄 夏原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