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国际田联主席声援伦敦奥运会 称里约会更干净

2016-05-30 09:42:1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国际田联主席声援伦敦奥运会 称里约会更干净

  塞巴斯蒂安-科

  近日,国际奥委会发布公报,称23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A样复检中发现违禁药物。这一消息传出,很多人称伦敦奥运会是最“肮脏”的一届奥运会。对于这种说法,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予以反击,认为这种说法很无理。同时,他表示,里约奥运会要更严格,此前的事情都已经成为历史。

  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国际奥委会开始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选手进行复检,这是奥委会保护“干净运动员”、确保竞争完整性的有力措施之一。本次检测的重点对象是有可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现已明确表示,所有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员都将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根据国际奥运会官网发布的公告,国际奥运会选择了265名伦敦奥运会的选手进行兴奋剂的复检工作,结果发现了来自5个国家或地区、涵盖5个大项的23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随着复检工作的继续展开,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公布更多的结果。

  发现如此众多的兴奋剂复检不合格案例,对伦敦奥运会的负面评价随之而来。有人说伦敦奥运会是最“肮脏”的一届奥运会,充斥着欺瞒和欺骗。对于这类说法,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并不认同。此前,塞巴斯蒂安-科曾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委会的主席,而他现在也是英国奥委会的主席。

  在一家报纸的栏目中,塞巴斯蒂安-科写道:“不能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说伦敦奥运会是历史上最‘肮脏’的,这种说法很荒唐。发生这样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对运动员的警示。要让运动员们知道,虽然他们可以逃脱一时的检查,但他们不能欺骗一辈子。”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这些运动员是会被抓起来的,以此警醒日后的运动员。

  “我们未来会继续收集相关信息,分享这些信息,建立档案,发明更先进的检测技术,呼吁运动员减少这种欺骗行为,以保证运动更加纯洁。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会更加干净,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历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