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联赛?欧洲杯球员英超贡献最多 超德甲近一倍

2016-06-02 09:54:2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各联赛参加今夏欧洲杯的球员人数

  2016年欧洲杯将在6月10日正式开战,目前24支参赛球队都已经公布了23人参赛大名单。在全部552名参赛球员中,有103人来自英超联赛,这在所有联赛中高居榜首。而参加欧洲杯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则是尤文和利物浦,均有12名球员参赛。

  本届欧洲杯的参赛球员中,来自英超联赛的球员达到了103人,占据全部参赛球队的18.7%。其中除了英格兰国家队有22人来自英超之外,威尔士国家队有13名英超球员,而爱尔兰和比利时则各有12名英超球员。相比之下,排名第二位的德甲联赛只贡献了57名欧洲杯参赛球员,西甲排在第三位(34人)。

  甚至连英冠联赛这次都有31名球员参加欧洲杯,在榜单上排名第七,超过了法甲联赛。这主要是因为威尔士、爱尔兰、北爱尔兰这次都获得了欧洲杯参赛资格,而这三支球队中都有大批球员在英冠效力。

  在各俱乐部中,参加今夏欧洲杯球员人数最多的分别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和英超豪门利物浦,均为12人。其中尤文有6名意大利国脚(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斯图拉罗、扎扎),2名法国国脚(博格巴、埃弗拉),西班牙国脚莫拉塔、德国国脚赫迪拉、瑞士国脚利希施泰纳、克罗地亚国脚曼祖基齐。

  而利物浦队内的12名欧洲杯参赛球员包括5名英格兰国脚(克莱因、亨德森、拉拉纳、米尔纳、斯图里奇)、3名比利时国脚(米尼奥莱、奥里吉、本特克)、2名威尔士国脚乔-阿伦和沃德、德国国脚埃姆雷-詹以及斯洛伐克国脚斯科特尔。

  接下来拜仁和热刺分别有11名球员参加今夏欧洲杯,而曼联和阿森纳则各有10名欧洲杯国脚。巴萨参加本届欧洲杯的球员只有9人,和费内巴切相同。而皇马更是只有8名欧洲杯国脚,其中西班牙国脚只有拉莫斯和巴斯克斯两人,这也从侧面体现出皇马本土帮的衰弱。

  各俱乐部参加欧洲杯球员人数的排行榜:

  12人:尤文图斯、利物浦

  11人:拜仁、热刺

  10人:曼联、阿森纳

  9人:巴萨、费内巴切

  8人:皇马、莫斯科中央陆军、顿涅茨克矿工、巴塞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