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英格兰48年揭幕战不胜 重演04年补时噩梦

2016-06-12 07:32:55|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英俄大战,前70分钟平淡无奇,却在最后时刻悬念重生,戴尔的任意球世界波让三狮军团一度看到了全取3分的希望,但即将年满34岁的俄罗斯中后卫瓦西里•别列祖茨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让英格兰人只能拿到苦涩的平局;考虑到同组“兄弟”威尔士2-1力克斯洛伐克,这场平局足以让种子队英格兰感到羞辱。无缘获胜,这也意味着英格兰自1968年征战欧洲杯以来,还从未在揭幕战中取得胜利。

  1968年意大利欧洲杯,英格兰首战与南斯拉夫对决,第87分钟惨遭德扎季奇绝杀,0-1落败;1980年,欧洲杯再度回到意大利,英格兰再度获得参加欧洲杯的资格,小组赛与比利时的首战,三狮军团第26分钟由威尔金斯破门取得领先,但仅3分钟过后便被扳平比分,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1988年西德欧洲杯,英格兰小组赛首战与爱尔兰狭路相逢,霍顿第6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三狮军团0-1落败,那届欧洲杯英格兰小组赛三战皆败,小组垫底出局。

  1992年瑞典欧洲杯,英格兰首战与后来拿到冠军的丹麦互交白卷,小组赛三战2平1负积2分,仅打入1球,连续两届大赛垫底出局;1996年,英格兰迎来本土欧洲杯,遗憾的是,三狮军团仍然没能打破揭幕战不胜的怪圈,希勒第23分钟助英格兰取得领先,但瑞士人第83分钟点球扳平比分,双方只能1-1言和;2000年比利时&荷兰欧洲杯,英格兰开场18分钟由斯科尔斯和麦克马纳曼连下两城取得2-0领先,熟料葡萄牙发动绝地反击,菲戈、平托和努诺-戈麦斯连入三球3-2翻盘。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英格兰经历了黑色三分钟,兰帕德第38分钟的进球一直让三狮军团的领先优势保持到补时阶段,但齐达内补时第1分钟的点球和补时第3分钟的任意球连续破门,让英格兰最终1-2惨遭逆转;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甚至没能获得参赛资格;2012年乌克兰&波兰欧洲杯,英格兰一度由莱斯科特破门取得领先,但纳斯里随后进球扳平比分,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今夜的法国马赛,英格兰仍然没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俄罗斯补时阶段的进球,让三狮军团只能拿到1-1的比分。

  虽然小组赛阶段前三名均有机会杀入16强,但1-1战平俄罗斯后,英格兰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除非能够在英国德比中拿下威尔士,但这并不容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