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贝尔进球拉姆塞助攻 威尔士2-1斯洛伐克

2016-06-12 07:10:2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小组赛:威尔士胜斯洛伐克

  6月11日,威尔士队球员贝尔在赛后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00点00分,2016年法国欧洲杯B组首场比赛在波尔多球场进行,由威尔士对阵斯洛伐克。贝尔第10分钟率先破门,第60分钟,斯洛伐克杜达低射扳平比分,第82分钟,替换上场的卡努奉献绝杀,威尔士最终2-1取胜,拿到欧洲杯决赛阶段首场胜利。

  两支球队都是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两队仅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交锋过两场,威尔士主场1-5惨败,客场5-2大胜。首发阵容上,威尔士中场由阿森纳的拉姆塞和利物浦的乔-艾伦坐镇,锋线上是皇马的贝尔搭档乔纳斯-威廉姆斯,斯洛伐克队方面,什克特尔首发,哈姆西克统筹中场。

  比赛开始后,两队没有经过任何试探,就展开对攻,第4分钟,哈姆西克前场断成功后连续过人突入到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被球门线上的戴维斯救险。

  第10分钟,斯洛伐克的赫罗绍夫斯基中场绊倒了乔纳斯-威廉姆斯,威尔士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贝尔在球前沉思良久后,左脚罚出高难度的电梯球,斯洛伐克门将科萨希奇扑救不及,1-0,威尔士取得领先,这是威尔士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首个进球,贝尔创造了该国的足球历史。

  失球后的斯洛伐克展开反攻,威尔士则暂缓了节奏,双方更多的是在前场展开逼抢。第27分钟,哈姆西克在中场被尼尔-泰勒踩到脚踝,但主裁并未吹犯规,这引起斯洛伐克方面的不满。

  第31分钟,赫罗绍夫斯基飞铲乔纳森-威廉姆斯,被主裁出示了比赛的首张黄牌。1分钟后,乔纳斯-威廉姆斯突入禁区,被斯科特尔疑似肘击动作撞倒,但主裁并未判罚点球。上半时比赛结束时,威尔士暂时1-0领先斯洛伐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斯洛伐克加强了进攻,威尔士则更多的以反击为主。第55分钟,斯洛伐克长传发动进攻,马克停球后快速突进后大力远射,球稍稍高出球门。第58分钟,威尔士边路传中,禁区内贝尔头球攻门,被门将科萨希奇门线上将球扑出。通过慢放,此球没有越过球门线。

  第59分钟,斯洛伐克连换两人,杜达和内梅克换下赫罗绍夫斯基和杜里斯。第60分钟,斯洛伐克终于扳平比分,马克在右路带球衔枚疾进,进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刚刚上场的杜达让开球后,随即跟上左脚低射破门,1-1,杜达打进了斯洛伐克队在欧洲杯的首个进球。这也是马克上场后的首次触球。

  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两队都加快了比赛的节奏。为了加强进攻,威尔士先后换上了卡努和莱德利。第81分钟,莱德利肥东快攻,拉姆塞禁区前晃过什克特尔后横传,在英冠效力的卡努左脚低射,球速虽然不快,却缓缓滚入球门,2-1,威尔士重新取得领先。

  比赛最后10分钟,斯洛伐克全力进攻,第85分钟,库茨卡左路传中,内梅克禁区内鱼跃冲顶,球击中门柱弹出,最终威尔士2-1取胜斯洛伐克,拿到小组赛首场胜利。

  首发阵容:

  威尔士首发(352):21-沃德;4-戴维斯、6-阿什利-威廉姆斯、5-切斯特;3-泰勒、10-拉姆塞(88分钟15-理查兹)、14-爱德华兹(69分钟16-莱德利)、7-乔-艾伦、2-冈特;11-贝尔、20-乔纳斯-威廉姆斯(69分钟9-卡努)

  斯洛伐克首发(433):23-科萨希奇;18-什文托、4-朱里察、3-什克特尔、2-佩卡里克;17-哈姆西克、13-赫罗绍夫斯基(60分钟8-杜达)、19-库茨卡;7-魏斯(83分钟10-斯托赫)、21-杜里斯(60分钟11-内梅克)、20-马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