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C罗比梅西更优秀 当代顶级球星实在太少

2016-06-14 10:08:0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日前,巴西一代球王贝利在谈到梅西和C罗的比较时指出,C罗比梅西更加优秀,不过,贝利也表示,比起他踢球的年代,现在的顶级球星实在太少了。

  梅西和C罗之争由来已久,这几年金球奖全部由这两人瓜分,对此,贝利说:“(以前有)乔治-贝斯特、博比-摩尔、雅伊尔津霍、查尔顿 、贝利、济科、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齐达内、马拉多纳,但现在只有C罗和梅西,这显然远远不够。”

  “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C罗,我很推崇他,如果我必须组建一支国家队,他会是我第一个选择,但与此同时,我觉得现在以及过去5年,人们只能谈起两个超级巨星,但在以前,你可以有很多选择。”

  不过,对于C罗与马拉多纳以及自己谁更强的话题,贝利却认为没有可比性:“马拉多纳和我都跟C罗不同,克里斯蒂亚诺踢得很靠前,更靠近中路,更加直接,更多射门,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决定比赛,也能够进很多球,这跟我们一样。”

  “但我们不能拿贝利、马拉多纳与C罗比较,因为我们踢得更靠后,C罗更像大罗,他才更具有可比性。梅西也一样,他们是两个不同的球员,梅西更多时候从中场发起进攻,他是一个出色的传球者,但C罗更像一个前锋,9号位,他和梅西风格不同。”

  在C罗和梅西之下,现在世界足坛只有内马尔和贝尔可以算得上顶级球星,但贝利认为还不够:“只有贝尔和内马尔还不够,一支球队需要至少2、3个顶级球星,因此现在世界足坛的情况很尴尬,足球比赛需要更多的超级球星。”

  C罗和梅西在俱乐部的成就都非常耀眼,但在国家队却还没能拿到重大比赛冠军,对此,贝利说:“C罗需要一点运气,因为单靠他葡萄牙是无法赢得大赛冠军的,但他还有时间,也许在下届世界杯,他就能实现梦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