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传破门!欧洲红魔恐怖回归 巴萨+西班牙水准

2016-06-19 08:31:1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利时3-0大胜爱尔兰取得首场胜利。欧洲红魔的第2球最精彩:连续28脚传球,最终由维特塞尔头球破门,创下自1980年有数据以来的欧洲杯纪录,也算是对之前西班牙21脚传递进球的一种致敬。

  这粒进球诞生于第61分钟,如果只看结果的话,那就是比利时右后卫穆尼耶右路传中,后腰维特塞尔插上头球破门,帮助比利时2-0领先。但更值得回味的是进球全过程,因为那是红魔团队作战的结晶。

  28传破门!欧洲红魔恐怖回归 巴萨+西班牙水准

  这次进球配合的全过程,由比利时9名球员通过28脚连续传递完成,除了门将库尔图瓦之外的10名外场球员里,只由后卫维尔马伦没有参与。进攻始于后场右路成功抢断后的连续出球,迅速完成攻守转换并过渡到中场,维特塞尔拿球后没有急于推进,于是比赛陷入阵地战。

  比利时继续占据控球优势,爱尔兰围而不抢,结果维特塞尔中路分球后迅速插入禁区,接传中头球破门,对手对他的后插上毫无防范。从59分22秒到60分32秒,红魔用时1分10秒完成精彩配合,而爱尔兰只有望球兴叹的份儿,任由门将兰道夫从球网里捡球。

  28传破门!欧洲红魔恐怖回归 巴萨+西班牙水准

  之前一天西班牙与土耳其一战第3球,斗牛士军团9人参与21脚传递,最终由莫拉塔完成破门。不同的是,西班牙人几乎是将球传进网窝:小白直塞,阿尔巴禁区左侧横传,莫拉塔推射轻松。论传球的艺术性,比利时不像tiki-taka那么华丽,但经过连续传递铺垫、进攻线路转换后的精准传中+霸气头槌,也是另一种美。

  比利时用28脚传递致敬西班牙,但他们也曾是别人致敬的对象。1986年世界杯八强战两队正面交锋,第35分钟红魔门神普法夫手抛球发动进攻,经过8脚传球(有直塞,有突破,有转移)之后,由费尔考特伦左路传中,瑟勒芒斯头球破门,虽然传球次数不如这场比赛那么多,但精彩程度绝不逊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