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性首球 阿尔巴尼亚首胜 出线待定

2016-06-20 06:55:2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欧锦赛小组赛:阿尔巴尼亚胜罗马尼亚

  6月19日,阿尔巴尼亚队球员与球迷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里昂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A组比赛中,阿尔巴尼亚队以1比0战胜罗马尼亚队。 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新华社法国里昂6月19日体育专电 在19日同时开赛的法国欧锦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此前分列积分榜后两位的罗马尼亚队与阿尔巴尼亚队展开生死战。比赛中,尽管控球率处于劣势,但阿尔巴尼亚队多次打出犀利反击,并终于抓住一次机会由萨迪库头球得分,在取得球队欧锦赛决赛圈首胜的同时,也为在16日度过自己60岁生日的主教练德比亚西送上大礼。

  由于前两轮比赛都没有取得胜利,本轮之前只握有1分和0分的罗马尼亚队与阿尔巴尼亚队晋级形势不利,必须做最后一搏。双方都进行了多处人员调整。比赛开始后,实力稍胜一筹的罗马尼亚队早早主导节奏,开场就用连续两脚远射威胁对手球门,阿尔巴尼亚队则紧缩防守伺机反击。

  第23分钟双方才迎来第一个实质意义的得分机会。阿尔巴尼亚队从左边路发动反击,在一系列二过一配合后球被传入禁区,但已处在越位位置的兰杰尼面对空门打出高射炮。阿尔巴尼亚队此后逐渐加强的攻势终于换来进球。第43分钟,梅穆沙伊在右边路传中,皮球越过罗马尼亚两名中卫直接找到前锋萨迪库,他在出击的门将赶到之前头球顶远角得手,为球队取得本届欧锦赛决赛圈的首球。

  已无退路的罗马尼亚队下半场开始后换上个人能力较强的边前卫托尔热,但在稳扎稳打的对手面前并没有改善攻势。反倒是阿尔巴尼亚队越战越勇,只不过在反击中总是苦于陷入越位陷阱。最终两队在后45分钟的比拼中没能改写比分,取得1:0小胜的阿尔巴尼亚队拿到了历史性的胜利。

  取胜后的阿尔巴尼亚队在A组积分榜上反超罗马尼亚队,以3分位居小组季军。它能否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还需要看另外几个小组的比赛结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