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博格巴帕耶3中楣法国战平 携手瑞士出线

2016-06-20 06:58:1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欧锦赛小组赛:法国平瑞士

  6月19日,法国队球员帕耶在比赛中憾失良机。当日,在法国里尔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A组比赛中,法国队以0比0战平瑞士队。 

  新华社法国里尔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各取一分都可以接受的两队,19日在A组末轮之战巧合打成0:0,已晋级的法国队由此锁定小组第一,而第二名瑞士队则创历史地第一次打进欧锦赛的淘汰赛。

  贵为东道主的法国队,此役延续了“进球难产”的毛病,他们在至今三场比赛从未在上半时进过球,且在已打入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来自于第89分钟及更晚的时间。不过,法国队本场运气差了点,博格巴和帕耶的射门先后击中门框,错失锁定三连胜的机会。积7分的法国与拿到5分的瑞士,携手进入16强。

  赛前已确保晋级的法国队此役轮换5名球员,德尚排出433首发:后防线不变,由科斯切尔尼和拉米统领;中场改由卡巴耶居中,博格巴和西索科分居两侧;吉尼亚克打中锋,格列兹曼和科曼冲击两翼。有黄牌在身的坎特、吉鲁轮休,上一场首发的马图伊迪和习惯性“绝杀”的帕耶都坐在替补席。

  瑞士队的首发阵容为4231,与上一场相比,只有一处调整,19岁的巴塞尔射手恩博洛换下塞费罗维奇。扎卡和贝赫拉米组成双后腰,老将哲马伊利打前腰,沙奇里和穆罕默迪冲击两翼,支持着中锋恩博洛。

  开场后两队都踢得很开放,大打攻势足球,最活跃的是法国中场核心博格巴。第13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外远射被门将佐默扑出。尤文球星此后越踢越霸气,他在第17分钟从禁区外又是一次拔脚怒射,但这次是被门框挡出。打到半个小时后,博格巴已有三次射门,还为球队赢得了三次角球。

  瑞士队也踢得主动,大打对攻,但总是在最后一传处理不当,难形成绝对机会。

  法国队下半场延续着“干打雷、不下雨”的精彩过程。第57分钟,格列兹曼高速前插,与吉尼亚克打出二过一,顺势杀入禁区,单刀面对门将,起脚劲射,还是被佐默扑出。久攻不下,德尚在第63分钟换人,此前两次上演“绝杀”好戏的帕耶登场。

  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在第75分钟出现。西索科在本方半场得球后,连突带跑,在右路杀出一条狂奔50多米的通道,并在抵达对方禁区前,冷静传到后点,高速插上的帕耶不停球凌空推射,整个配合一气呵成,只是球被横梁拒之门外。

  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各自进入16强的备战。而对于球迷来说,从当晚9点到11点里,挥舞旗帜,高唱队歌,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看不到进球,不少人是带着失望在夜色中离场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