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签约就去NBA无选秀次轮禁令 盼增重超240磅

2016-06-24 13:01: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4日,周琦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选秀结果产生后周琦接受了前方记者的采访,回答了外界所关心的诸多问题。周琦明确否定了有关“次轮选中留新疆一年”的说法,表示签约就去NBA。他还提出了自己的增重计划,争取增重到240磅以上。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周琦如果今年落选选秀首轮,只能以第二轮新秀身份当选的话,他将要留在新疆队继续打一年CBA联赛后再去NBA。对此周琦表示了否定,称并不存在所谓的次轮选秀禁令。他与新疆队已经达成协议,只要有NBA球队与其正式签约,新疆男篮便会放行。

  选中周琦的火箭队目前的第一球星是哈登,在谈到与这位球队老大的相处问题时,周琦表现得并不担心,甚至向记者表态称,自己可能比哈登表现得还要疯狂。

  由于周琦的身体相对瘦弱,适应NBA的篮下对抗需要一个过程,他在美国特训期间特别加强了小前锋技术的磨砺,尤其是外围的投篮练习。尽管NBA的三分线比FIBA距离更远,但周琦表示自己能够适应这样的三分线,投篮并不存在问题。

  对于自己下一步计划,周琦表示首先是增重目标,要加强自己每天的营养跟进,然后就是加强个人训练,目标能够尽快达到240磅以上。

  选中周琦的火箭队正是姚明之前的主队,在被提起“姚明接班人”这个说法时,周琦表示如此一来自己肯定有压力,但这份压力并不是来自于姚明,因为姚明太伟大了。而在提及自己对比国外球员的优劣势时,周琦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技术的全面性,劣势就在于自己的身体还显得较为薄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