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葡萄牙点球战6-4波兰进四强 莱万闪击新星救主

2016-07-01 07:4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3点(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间21点),2016年欧洲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展开争夺,波兰国家队对阵葡萄牙国家队。开场仅100秒莱万闪击破门,桑谢斯爆射扳平比分,上半场两队1-1打平;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两队1-1打平进入加时。30分钟的加时赛两队依旧未分胜负,点球大战中,库巴的点球被帕特里西奥扑出,葡萄牙点球大战5-3,总比分6-4淘汰波兰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葡萄牙将迎战比利时和威尔士的胜者。

  欧足联统计显示,葡萄牙和波兰历史上一共交锋10次,葡萄牙4胜3平3负稍稍占优,进13球失9球。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2012年2月的友谊赛,波兰在主场和葡萄牙打成0-0平。本场1/4决赛,葡萄牙的中场做出轮换,桑谢斯和埃利塞乌分别轮换安德烈-戈麦斯和格雷罗出场。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中圈为伊斯坦布尔恐袭遇难者默哀。开场仅1分40秒,波兰就取得梦幻开局,格罗西茨基左路低传门前,莱万多夫斯基12米处推射入球门左下死角,波兰1-0领先葡萄牙!开场100秒破门,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2快的进球。第15分钟,米利克21米处左脚劲射,皮球偏出底线。第16分钟,帕兹丹对C罗犯规送出任意球,C罗35米处任意球右脚抽射被人墙挡出。

  第17分钟,莱万禁区右肋晃开佩佩之后右脚劲射,帕特里西奥封住近角将球抱住。第22分钟,米利克大禁区线外左脚劲射,佩佩伸腿拦截将球挡出底线。第28分钟,纳尼传球,C罗大禁区线上右脚低射,法比安斯基轻松将球没收,这是葡萄牙首次射正。第30分钟,C罗禁区内争顶头球时疑似被帕兹丹从身后推倒,裁判示意没有点球。

  第33分钟葡萄牙扳平比分,纳尼脚后跟妙传,桑谢斯大禁区线上左脚劲射入网,葡萄牙1-1波兰!18岁317天的桑谢斯,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第3年轻的球员,同时也是淘汰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第42分钟,耶德热奇克绊倒威廉-卡瓦略领到黄牌。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6分钟,纳尼传球,C罗禁区左肋的左脚劲射击中近角的边网。第64分钟,葡萄牙前场连续传球过渡,塞德里克25米处右脚劲射稍稍偏出。第66分钟,格利克铲倒C罗领到黄牌。第80分钟,夸雷斯马替补出场换下若奥-马里奥。第81分钟,耶德热奇克铲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85分钟C罗错失必进球,穆蒂尼奥过顶妙传,C罗10米处试图左脚扫射踢疵,法比安斯基将球没收。第88分钟,米利克肘击穆蒂尼奥,卡普斯特卡抗议被罚黄牌。

  90分钟1-1结束之后,双方进入加时赛。第92分钟C罗再次错失良机,埃利塞乌左路传中,C罗近距离包抄,可惜他的左脚停球将球停到身后!第98分钟,纳尼接到左路传中头球偏出。第100分钟,米利克大禁区弧顶的左脚劲射高出横梁。加时赛上半场结束,两队1-1进入加时赛下半场。

  加时赛下半场易边再战,第110分钟,球场内突然闯入球迷,保安迅速进场将其抬出。第118分钟,皮什切克右路送出传中,佩佩抢在莱万之前头球顶出解围。加时赛下半场15分钟结束,两队依旧是1-1平,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葡萄牙率先主罚,C罗第1个站出来主罚点球,他的右脚劲射左侧骗过门将法比安斯基命中,莱万的右脚操刀轻推右侧也命中目标,首轮葡萄牙1-1波兰!第2轮,小将桑谢斯右脚爆射将点球罚入,波兰前锋米利克左脚推左下角也将球打进,葡萄牙2-2波兰!第3轮穆蒂尼奥右脚命中左下死角,波兰出场的格利克右脚劲射左下角命中,葡萄牙3-3波兰!第4轮葡萄牙出场的纳尼稳稳将球罚进,库巴却将球罚丢,葡萄牙4-3波兰!第5轮夸雷斯马出场罚进,葡萄牙点球大战5-3战胜波兰晋级半决赛!

  波兰(442):22-法比安斯基/3-耶德热奇克、2-帕兹丹、15-格利克、20-皮什切克/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5-马琴斯基、10-克里霍维亚克、11-格罗西茨基(82' 21-卡普斯特卡)/9-莱万多夫斯基、7-米利克

  葡萄牙(442):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4-丰特、3-佩佩、19-埃利塞乌/14-威廉-卡瓦略、23-阿德里安-席尔瓦(74' 8-穆蒂尼奥)、16-桑谢斯、10-若奥-马里奥(80' 20-夸雷斯马)/7-C罗、17-纳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