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工资帽暴涨后果不可预计 NBA比NFL工资高有2因素

2016-07-03 14:21:4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随着NBA工资帽暴涨2400万美元,很多球员都在今年夏天拿到了比预期中高得多的合同。NBA疯狂的自由市场让北美最赚钱的体育联盟NFL(国家橄榄球联盟)的球员们也是羡慕不已,纷纷要求“转行”。为何吸金能力更胜NBA的NFL球员薪金水平不如NBA呢?福克斯体育专家Dieter Kurtenbach撰文对此进行剖析。

  工资帽暴涨后果不可预计 NBA比NFL工资高有2因素

  NFL的球员们都在抱怨自己选错了运动行业。事实上,NBA之所以工资比NFL高,可以归结为两方面的因素,简单的数学和复杂的谈判。

  NFL作为北美第一大职业体育联盟,他们的收入要远高于NBA。以电视转播合同为例,NBA在签下九年240亿的新电视转播合同之后,他们每年这一项的收入为26.6亿。然而,NFL每年的电视转播合同收入达到了54亿。

  NBA在2015-16赛季的工资帽是7000万美元,在2016-17赛季这个数字暴涨2400万美元超过了9400万美元。然而NFL这个赛季的工资帽达到了1.55亿美元,比NBA的整整高出了60%。但是一支NBA球队的球员人数上限是15人,而一支NFL球队的球员人数上限是53人,整整是NBA的3.5倍。在这个数字面前,60%也显得微不足道了。

  如果按照一支NBA球队刚好达到9400万美元总薪金的话,那么这支球队15人的平均薪金为625万美元。在接下来的赛季,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涨。

  而如果按照NFL的1.55亿美元平分给一支球队的53人的话,每个球员只能够得到290万美元。就算NHL(国家冰球联盟)的平均工资(317万美元)也要高于NFL。而这个水准NBA在2005年就已经达到了。

  NFL球员的收入低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劳资谈判中的失败。根据NFL在2011年签订的集体谈判协议,球员方最多可以分到联盟收益的48.5%。而在2016年,球员方的收入占联盟收益的47.2%。NFL的球员也和NBA的一样曾经就劳资收益分配进行过抗争,但是他们显然失败了,所以现在他们只剩下抱怨。他们的下一次机会出现在2020年。

  事实上,NBA工资帽暴涨并不是联盟方面所期望的。NBA总裁亚当-萧华曾经在2月份的时候表示:“工资帽暴涨的情况我们从未遇到过先例。在今年夏天,工资帽的暴涨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这些后果我也无法预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