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泪洒赛场欧洲杯非旅程终点 2018世界杯再见

2016-07-03 13:16:5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38岁的布冯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职业生涯捧起德劳内杯的梦想被击碎,输球后的布冯留下了英雄泪,这位铮铮铁汉的泪水让人动容。人说岁月从未远去,青春尚未离别,怎奈何年华无助飘零,记忆随风凋谢,欧洲杯,不再相见,2018世界杯,再见。

  布冯泪洒赛场欧洲杯非旅程终点 2018世界杯再见

  布冯全程不敢看点球

  对战德国的这场1/4决赛是布冯职业生涯的第17场欧洲杯比赛,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冠军的他渴望用一座德劳内杯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届欧洲杯。厄齐尔的进球帮助德国1-0领先,4分钟后,厄齐尔送出风骚挑传,送饼给禁区内的戈麦斯,戈麦斯门前两米的挑射却被布冯这位38岁的老将扑出。

  布冯泪洒赛场欧洲杯非旅程终点 2018世界杯再见

  诺伊尔全程关注点球大战

  意大利随后在第78分钟获得点球,意大利扳平了比分,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布冯第68分钟时的神扑,如果不是那次神勇的扑救,意大利的这个点球只能是个鸡肋。

  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这也是布冯与诺伊尔的对决。首轮大战,意大利与德国均打入点球。第二轮,扎扎凌乱的小碎步暴露了脆弱的内心,他的点球高出横梁。关键时刻,布冯站了出来,他将穆勒的点球扑出,将意大利再一次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第五轮点球,博努奇的点球高出,布冯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他如果不扑出小猪的点球,意大利就会输球,而这一次布冯用自己的坚毅让意志力坚韧的德国队长慌了神,小猪的打门高出。布冯本场比赛第三次救了意大利队。

  点球大战进行到第九轮,布冯又一次成为了焦点,但是面对赫克托的射门,布冯没有扑到皮球,欧洲杯冠军梦破灭。布冯遗憾的打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输球后的布冯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泪洒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布冯在本队主罚点球时一直有背对球门的习惯,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博努奇常规比赛时主罚点球时如此,而在点球大战中也是这般。本场比赛,布冯一共背对球门十次,布冯就站在那里,他渴望从看台上看到意大利球迷的激情庆祝,他渴望听到队友们进球后的怒吼,渴望能够晚一些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但是……

  时间的尽头,并不是旅程的终点,布冯的欧洲杯生涯已经结束,2018年世界杯,布冯还将重新启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