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弱点成致命伤 最怕法式突袭+定点爆破

2016-07-04 10:08:4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德国一弱点成致命伤 最怕法式突袭+定点爆破

  法国的打法或令德国无所适从

  通过这场1/4决赛的大屠杀,法国队充分显示出了夺冠潜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德国队要小心了。

  应该说,法国队中前场有很强的实力,后防线像安蒂蒂这样的球员拥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但是,法国的后防缺少协同作战能力,这使得冰岛获得了不少机会。

  冰岛是整个欧洲杯传球最少的球队,传球失误率最高,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进入8强。冰岛和斯洛伐克很相似,他们有一名实力非常强的中场吉尔维·西于尔兹松,然后围绕他展开战术安排。这种打法并不是非常时尚,却非常有效。法国队能率先破门非常关键,否则他们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吉鲁的进球,让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出色版本的他。

  法国的前两个进球,其实是目前德国队比较需要防范的套路:反击和定位球。法国队的两名后腰马图伊迪和波巴除了有很强阻击能力,还能就地发动反击,这使法国队能很快完成攻防转换,这是德国队在半决赛期间尤其要提防的。而防守定位球方面,勒夫的球队也是有漏洞的,这在胡梅尔斯缺阵的情况下将显得更为明显。与此同时,法国队还向英格兰展示了战胜一支弱队的方法,三狮军团在战术方面显得非常匮乏。

  领先的法国队显得非常放松,作为东道主,如果他们能保持一种轻松的心态会非常可怕。帕耶是德国队必须重点盯防的球员,我一直认为,他是本次欧洲杯法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在左路会对德国队的右后卫造成很大压力。而众所周知,在右后卫位置上,德国队还有很大改善空间。如果德国队的右路依然是基米希首发,他必须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

  德国队同样必须注意的,是法国队的远射。帕耶一个人就在本次欧洲杯打进了两脚漂亮的远射,而除了他之外,波巴也有不错的远射功夫。这与意大利不一样,意大利给人的感觉是要输送到禁区里才能制造威胁,但我们看到了法国队展现了更加全面的进攻手段。

  总结来说,无论禁区外远射、反击、定位球还是阵地战渗透,法国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德国队在对阵意大利时整体防守不错,希望在对阵法国时也会有良好的表现。我个人比较担心施魏因斯泰格的体能,他不具备90分钟的体能储备,对阵意大利却被迫打了100多分钟。而与意大利相比,这支法国队的中场体力更充沛,更具有冲击力,对德国队的中后场将构成极大考验。

  冰岛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并非偶然。今天,他们不幸遇到了一个状态非常出色的东道主,但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在充分享受足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