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法国半场4球创纪录 7球盛宴平两神迹

2016-07-04 08:20:0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的前4场比赛中共打进6球,但是今夜则直接1场比赛打进5球,是目前打进半决赛的球队中火力最猛的一支,同样踢完5场比赛,法国队共打进11球,德国队怕了么?

  欧洲杯历史上单场打进进球最多的一次是在1960年,当时法国队在首届欧洲杯中和南斯拉夫队成4-5,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一次。而今夜法国队和冰岛队合计打进7球,追平了2000年欧洲杯西班牙4-3战胜南斯拉夫以及荷兰6-1战胜南斯拉夫,两次单场打进7球的纪录,并列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单场进球第二多的比赛。

  本场比赛也是欧洲杯最近16年来最大的单场比赛胜利,上一次单场净胜球最多的则是2004年小组赛瑞典5-0横扫保加利亚,但是当时北欧海盗虽然净胜5球,但是单场总进球数则没有如今多。

  而今夜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完成上半场就打进4球,如果不是下半场法国队收着踢,德尚提前做出轮换调整,法国队的进球将不止5球。而法国队上一次打进5球则还是在1991年3月30日和阿尔巴尼亚交手,但那只是一场热身赛。

  今夜法国队的5粒进球中,波巴和吉鲁都是头球破门,算上此前小组赛阶段的3粒进球,法国队如今已经在本届欧洲杯比赛中打进5粒头球,是本届欧洲杯24支球队中打进头球第二多的球队,要知道其他23支球队中,打进头球最多的也仅仅有2球。而法国队也成为了继2000年的葡萄牙队之后,又一支单届比赛能够打进至少4粒头球的球队。

  德国队的主力中卫胡梅尔斯将在半决赛中停赛,法国队的空袭可能成为德国队后防线头疼的问题。如果能够头球击败德国队,对于法国队来说将是完美复仇,要知道2年前的世界杯,正是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将法国队淘汰。

  如果走地面配合,法国队的进攻就更强了,今夜法国队前场三叉戟全部斩获进球,吉鲁梅开二度完成1次助攻,格列兹曼则是两传一射,帕耶传射建功,波巴破门,马图伊迪送出致命一传,前场首发的6个人中,只有承担繁重防守任务的西索科没有进球或者助攻,其余5人全部策划进球。

  目前如果将进球和助攻算在一起,法国队的格列兹曼是本届欧洲杯中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打进4球助攻2次,1人独策6球!吉鲁和帕耶都是打进3球助攻2次策划5球,与同样策划5球的比利时天王阿扎尔和威尔士队二当家拉姆塞并列第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