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辞亚足联副主席 有利张剑竞选FIFA执委

2016-07-06 12:24:5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张吉龙辞亚足联副主席 有利张剑竞选FIFA执委

为国足闯进2002年世界杯立下汗马功劳的龙哥

  张吉龙主动辞去亚足联副主席执委,在中国足球界引起很大反响。作为中国足球外交的扛旗人物,张吉龙的辞职多少有些让人遗憾,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据腾讯体育了解,张吉龙辞职主要是因身体原因,他此前已住院半年时间。当然,他的辞职对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剑今年九月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也会起到帮助作用。

  据腾讯体育了解,张吉龙之所以辞去亚足联副主席一职,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他在过去半年一职住院,直到两周前才出院。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逐渐好转,但还处于康复阶段。因为生病,他错过了亚足联的两次执委会会议。

  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吉龙也只好主动辞去了亚足联副主席的职位。根据规定,张吉龙辞职后,这个副主席职位将由东亚联盟推选产生,该人选来自日本或者韩国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张吉龙主动辞职除了病情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可能也跟张剑接下来要竞聘国际足联执委有关。今年九月,张剑将前往印度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对于这次竞选,张剑也做了相对充分的工作,因此也存在最终竞选成功的可能性。

  按照一般规律,亚足联副主席、代表亚洲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名额。因此如果张吉龙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那么张剑就很难竞选上国际足联执委。在身体条件欠佳,以及特殊原因的前提之下,张吉龙主动辞去了亚足联副主席一职,也算是助力张剑竞聘国际足联执委。

  虽然张吉龙辞去了亚足联副主席执委,但他在中国足球和亚足联的地位依然存在,身体恢复良好后会继续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大的帮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