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首遭零封!贝尔真尽力了 红龙缺1人果然不行

2016-07-07 08:22:2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威尔士与葡萄牙的90分钟大战,贝尔5次射门3次射正,送出2次威胁球,传球45次,突破5次、甚至有2次抢断……从数据上来看,除了进球和助攻,贝尔几乎可以算得上完美。但现实是,C罗完成传射,葡萄牙2-0完胜杀进欧洲杯决赛。C罗和队友的狂欢,映衬了贝尔的苦涩。毫无疑问,威尔士头牌尽力了,就是在败局已定的最后时刻,贝尔都想用进球给威尔士挽回一些颜面。

  对于威尔士而言,能够杀进欧洲杯半决赛,已经出乎了他们球迷的预料,初次参加这届大赛能够获得如此成绩,欧洲红龙足以载入史册。但对于贝尔而言,他想做到的不仅仅如此,他希望德劳内杯上有威尔士的名字,毕竟像威尔士这样的球队,别说杀进欧洲杯半决赛,能够晋级欧洲杯正赛圈都是一种莫大的成功。要知道过去58年来,威尔士别说没参加过欧洲杯,甚至都没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

  能够来到欧洲杯半决赛,实属不易。贝尔从欧预赛时就开始既当爹又当妈,11个进球,他一人参与了9个,7球2助攻帮助欧洲红龙史上第一次获得参加欧洲杯资格。本届欧预赛上,贝尔小组赛阶段三场比赛均有进球,帮组威尔士取得2胜1负积6分,力压英格兰取得小组第一,之后又连续击败北爱尔兰和比利时,持续创造历史杀入半决赛。创造奇迹近在眼前,哪有只满足获得四强?

  遗憾的是,贝尔终究难以支撑威尔士,即便他是球队的大腿,也需要队友的帮忙。在威尔士阵中,拉姆塞是贝尔的最好帮手,本届欧洲杯上他打入1球助攻4次,半决赛3-1逆转比利时的比赛,拉姆塞送出2次助攻,但他这场比赛吃到黄牌,被禁赛,无缘参加与葡萄牙的半决赛。C罗哑火时,纳尼和雷纳托-桑切斯能够及时站出来,贝尔哑火时,拉姆塞站出来。而今少了阿森纳中场,贝尔运气欠佳,命运最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威尔士落败,0-2输给葡萄牙出局。

  缺少了拉姆塞的威尔士,本届欧洲杯上第一次被零封。从中可以佐证一点,那就是足球团体运动,即便是葡萄牙和威尔士被誉为一个人的球队,在关键时刻,无论是C罗还是贝尔,都需要队友的帮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