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俄奥委会质疑报告提出申诉 呼吁“走所有程序”

2016-07-18 14:01: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俄奥委会质疑报告提出申诉 呼吁“走所有程序”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图)

  俄罗斯奥委会负责人日前指责由美国加拿大兴奋剂机构联名的反对俄罗斯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就像是一场“精心策划好的战役”,声称俄罗斯方面将会向道德委员会寻求帮助来解决此事。

  在给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世界反兴奋机构(WADA)领导人克雷格·瑞迪的两封信中,俄奥委会领导人亚历山大·朱可夫说道: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委员会领导人贝基·斯科特, 他似乎“试图创建一个运动员和组织的国际联盟,来声援奥运会禁止俄罗斯参加。”

  并指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在周一发布的关于2014索契奥运会兴奋剂调查报告内容显然在发布前会知会美国和加拿大兴奋剂机构,朱可夫影射怀疑“报告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的参与操控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原则,并在《麦克拉伦》报告发布前披露,破坏了报告的可信性和品质”他写道。

  此前,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抨击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联盟对俄罗斯队全面禁赛的要求。

  “我不得不提出疑问,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有什么权力来准备他们的信函,谁授权他们带动国际呼吁来禁止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另一个国家参赛。”希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并补充:该行为“令他在某种程度上既震惊又关心。”

  朱可夫称斯科特正积极地在这场作战中扮演对抗俄罗斯的角色,而不是履行她的基本职责:保障干净运动员的权利。

  “看起来她对此充满决心,要把集体责任置于所有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并因少部分人的行为就惩处他们所有人”朱可夫在信中向瑞迪陈述道,并说道,俄罗斯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能意识到“这样的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的原则。”

  尽管周一的报告委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由加拿大律师瑞查德·米克莱恩准备材料,希望能接触到问题的核心,尤其是与俄罗斯相关,俄罗斯方在WADA会议上将不能够表达出他们的观点,因为他们的代表被所有组织单位排除在外,朱可夫指出。

  “不过,我们相信,在特定的情况下俄罗斯是能够表达他的立场的”他补充说道,俄罗斯呼吁机构“走独立调查过程中的所有程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