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IOC发表声明:禁止俄涉事人员参与里约奥运会

2016-07-20 09:31:1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对《迈凯伦报告》牵扯出的性质更恶劣的俄罗斯反兴奋剂风波做出官方回应。国际奥委会称,他们将设立特别的纪律委员会对这个事件展开详细调查。7月21日将做出是否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

  IOC发表声明:禁止俄涉事人员参与里约奥运会

  《迈凯伦报告》本周一公布后,在世界体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国际奥委会随即召开执委会电话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报告的调查结果,对于体育运动和奥运会的完整性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是惊人且前所未有的。因此,国际奥委会将毫不犹豫地对任何与之有牵连的个人或组织采取最严厉的制裁。”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对俄罗斯做出第一时间的处罚,他们做了以下声明——

  1、国际奥委会按照相关章程设立特别纪律委员会,对此事件展开详细的调查。特别纪律委员会包括中国的大杨杨、国际冬季体育联合会代表沃尔夫冈、国际奥委会医学和科学委员会副主席的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成员米切尔、夏季奥运会项目联合会执行董事安德鲁-莱恩,特别纪律委员会主席是卡尼韦。

  2、国际奥委会将全面评估《迈凯伦报告》,认真考虑是否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等国际比赛。并会继续研究在兴奋剂“个案处理”与“无罪推定”的原则下,如何保障清白运动员的权利。相关处罚结果,将于7月21日公布。

  3、国际奥委会将禁止所有与迈凯伦报告有牵连的人和官员参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

  4、国际奥委会重申支持“无罪推定”的一贯原则和主张,每名俄罗斯运动员必须由所在的单项国际组织根据其个人的反兴奋剂情况历史记录,来分析决定当事人是否有资格继续参加比赛。

  5、国际奥委会要求迈凯伦先生帮助国际奥委会参与调查与他的报告所提到的有关所有俄罗斯运动员,以及参与智慧、操纵这些舞弊事件的官员和俄罗斯官方组织。

  6、超出国际奥委会管辖范围之外的事情,国际奥委会将交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由现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反兴奋剂公约”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为参考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和制裁。

  7、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认为,迈凯伦先生在《迈凯伦报告》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国际奥委会再次呼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17年召开“世界特殊兴奋剂大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