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蛙后史婧琳期待夺金 看重接力代表中国实力

2016-07-25 14:02:5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即将离开大幕,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重点夺牌队员,被誉为新蛙后的史婧琳接受央视《人在奥运年》采访时,展望里约希望能在单项和接力项目都站在奖牌上,甚至是站在领奖台最中间的位置。

  新蛙后史婧琳期待夺金 看重接力代表中国实力

  (资料图)

  “在空旷无人的泳池中,闭上眼睛慢慢的没入水底,只有心跳与淡淡的水声相呼应,安静又平和。”这是史婧琳前不久在奥地利备战奥运时在微博上写下的一句话,字里行间都体现她对水的感情以及对游泳的热爱。

  “我很喜欢这个事情,小时候学习游泳就不是像别的孩子只是为锻炼,我就是特喜欢水,带我游泳就不肯走 ,爸爸带我去游泳队。”这一练就是十几年,也有过低谷,但最终度过难关迎来收获时刻,去年喀山世锦赛与队员合作获得4×100混合泳金牌,游第二棒蛙泳的史婧琳反超到第一位,对中国队获得金牌功不可没。

  对于能在接力项目上有出色表现,史婧琳说道:“我本来就喜欢激烈项目,而团体项目更能调动自己,加上我这棒非常关键,需要反超对手,而我越追越兴奋。”

  为了能让史婧琳在接力项目上起到关键作用,她开始主攻100米蛙泳,进步也是明显,去年世锦赛100米蛙泳获得第五名,又在冠军赛泳衣开裂情况下游出接近个人最好水准的1分06秒29,放在去年世锦赛就是获得亚军,这也让史婧琳对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充满信心,“

  奥运会是想上领奖台,而且是想单项和接力都想登上领奖台,单项跟高手拼,证明自己可以。”

  为了证明自己史婧琳付出很多,她还在微博上晒了一张照片,就是外训前后的肤色对比,从白嫩和黝黑的胳膊,这就是努力的见证。而史婧琳将精力头放在游泳上,不谈恋爱也不玩游戏,休息时看书和比赛录像,她对此说道:“会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和别人的,研究一下动作,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技术,但是我也想看一下自己不好的地方,向她们学习。”

  史婧琳将在里约奥运会出战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混合泳接力,都是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尤其接力更是夺冠大热门,史婧琳也对里约奥运会进行了展望,“其实我做一件事挺坚持的,想做好,但是我是放在心里默默去做,接力感觉是更酷的项目,代表中国更强的项目,争取往冠军上去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