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拉米雷斯 :我梦想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

2016-07-25 14:27:4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菁、钮璇、夏任):201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迎来了一位巴西巨星,他就是曾经作为主力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的中场球员、英超切尔西球星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的皮拉伊。年少时,他家境贫寒,母亲为了家庭,没日没夜地工作。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拉米雷斯和哥哥也外出打工。

  “我妈妈是一个餐厅的服务员,在外地工作得很辛苦。她把钱寄回来补贴家用。后来我和兄弟慢慢长大了。我的哥哥开始在超市打工。我在庄园里剪过草,也当过泥瓦匠。”

  拉米雷斯说,当时他最渴望的就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而足球改变了拉米雷斯的命运。

  “足球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可以说,足球甚至改变了我们的下一代。”

  拉米雷斯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的若因维利俱乐部,此后被巴西联赛豪门克鲁塞罗队看中。随着拉米雷斯的不断成长,他的才华逐渐被欧洲的俱乐部发现。2009年,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签下了他。一年之后,拉米雷斯转会至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切尔西队,在那里,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从巴西到欧洲,优异的表现让拉米雷斯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了南非和巴西两届世界杯。而在切尔西俱乐部,拉米雷斯也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2011-2012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拉米雷斯打入一记精彩的吊射,帮助客场作战的切尔西队逼平了强大的巴塞罗那队,最终淘汰对手进入决赛。那一年,切尔西队最终夺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谈到这个球,拉米雷斯至今依然很兴奋,他觉得这个球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太重要了。

  “在诺坎普球场对阵巴塞罗那队的那个进球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它让我被大家所熟知。当时巴塞罗那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十分被看好,切尔西淘汰了它,并且最终获得了第一个欧冠联赛的冠军。这个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2016年年初,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江苏苏宁队,一度打破了中国足球联赛转会费纪录。不负众望,拉米雷斯在中超充分展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2016年上半个赛季过去,江苏队高居积分榜第二位,拉米雷斯功不可没。对于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发展,他有着自己的看法。

  “中国足球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们签下了很多(优秀球员),投资了很多。中国的联赛现在很强。到现在我所面对过的球队中,都有不错的外援。中国联赛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

  如今,拉米雷斯已经习惯了中国的生活。因为常常要在不同的省市踢比赛,拉米雷斯休息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偶有闲暇,他也会带着妻子在南京城走走逛逛。他说, 中国人特别热情,有时候在街上遇到他,总是会跟他打招呼、合影、要签名。在球队里,大家给他的帮助也很大,让他很快适应了训练比赛和生活。

  “我没太多的闲暇时间,因为得不停地旅行。中国太大了!但是当我休息的时候,我会和妻子外出散步。有些地方我们不能去太多,因为经常有人认出我,把我团团围住,难以前行。不过,我觉得这挺好的,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在球场上的表现。” 

  很多人认为,巴西球员参加中国联赛后就没机会再为本国国家队效力了。但是今年在中国联赛打拼的巴西球员,仍然有两位进入了巴西国家队,甚至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美洲杯。因此,曾经作为巴西国家队主力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的拉米雷斯梦想着能再参加一次足球盛事,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

  “我最初的足球梦是给家里买一套房子,现在我完成了。而现在我的足球梦是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

  拉米雷斯说,不管能否进入国家队,身在中国的他会尽力踢好每一场比赛,为球队夺得尽可能多的冠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