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足名单:仅郜林1正牌前锋 张玉宁有望驰援

2016-07-26 10:25:3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为备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中国男足集训名单。这一期的集训总共招入了27名球员,其中恒大7人,苏宁5人,上港则是4人。

  与上一期的32人集训大名单相比,两位1997年出生门将的刘世博以及李铮已经落选,新面孔只有广州富力的左后卫姜至鹏。此外,上海上港的后卫王燊超、山东鲁能的杨旭、北京国安的张呈栋、河南建业的尹鸿博、天津泰达的胡人天以及华夏幸福的董学升同样落选。落选的球员中,只有张呈栋是因为伤病,其他球员落选是或许是因为近期的表现没能打动高洪波。

  值得注意的是,遭俱乐部封杀的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继续入围。这或许是本期集训名单最受人质疑的地方,毕竟这三人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中超比赛,状态很有可能无法保持。当然,这三人继续入选,其实也和球队后防线缺人有直接关系。

  门将位置上有4名球员,鲁能的王大雷继续落选,高洪波的选择是曾诚、杨智、颜骏凌以及顾超。后卫线上,张琳芃、冯潇霆、李昂、姜至鹏、金洋洋、丁海峰,6名后卫,所以说带上遭遇俱乐部封杀的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也就很正常了。

  中场方面则有黄博文、于汉超、武磊、于海、蔡慧康、刘彬彬、蒿俊闵、张稀哲、吴曦、张晓彬、姜宁以及孙可等12人。其中黄博文、蔡慧康、蒿俊闵、吴曦以及张晓彬都是后腰,而于汉超、于海、孙可、刘彬彬以及姜宁都是边前卫,张稀哲和武磊则可以踢中路。也即是说,后腰和边路球员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前锋线上只有于大宝和郜林,两人都属于机动性非常强的前锋,但禁区内策应能力都一般。而且,于大宝还不是正牌前锋,所以说,杨旭和董学升落选是一大遗憾。当然,杨旭在俱乐部内很难获得出场机会,而董学升虽然刚结束8轮进球荒,但他需要队友“喂饼”才能获得机会,他的技战术特点和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有些不搭。

  可以说,门将和前锋位置上的人选依旧基本没有了悬念,当然,因为张玉宁正在跟随维特斯队备战季前赛,如果12强赛开打,不排除他将火速归来驰援国足的可能。

  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冯潇霆 、曾诚、于汉超、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颜骏凌、于海、蔡慧康

  山东鲁能:蒿俊闵、刘彬彬、赵明剑

  北京国安:杨智、于大宝、张稀哲

  江苏苏宁:吴曦、任航、李昂、张晓彬、顾超

  广州富力:姜至鹏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丁海峰、金洋洋

  天津权健:孙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