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开幕式中国旗手引猜测 网友:要有中国范儿

2016-08-02 16:06: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蒙召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日益临近,网友们对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猜测也进入白热化阶段。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出现在体育场馆中,无疑是所有中国运动员至高无上的荣誉。细数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战将,旗手最热门的人选莫过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担任过旗手的易建联、中国羽坛一哥林丹以及最能代表中国新生代体育力量的孙杨。

  奥运会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东方力量的舞台,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肩负着中国形象,从这个方面来看,形象阳光、身材高大的男篮队员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的确也有5位男篮运动员担任过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姚明更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连续两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易建联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旗手连任早有先河的情况下,他本届再续“前缘”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林丹和孙杨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呼声也很高。因为无论是运动成绩、技术水平,还是形象气质,林丹和孙杨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次里约奥运是林丹第四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争夺奥运三冠王无论是对林丹本人,还是对国家队而言都意义非凡。而孙杨则是年青一代的运动员中的中坚力量和代表人物,由他来担任旗手更意味着中国精神的传承和接力。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旗手花落谁家,他定会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中国范儿。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