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真的不骗你!足球王国巴西从未拿过奥运会男足金牌

2016-08-03 13:59:27|来源:长江商报|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在遥远的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风已经吹近。足球是这个南美国家的名片,贝利、加林查、济科、贝贝托、罗马里奥、大小罗纳尔多以及内马尔闻名于世,五夺世界杯的荣誉更是让世界瞩目。但是看看其奥运会成绩,巴西女足两夺奥运亚军;男足三次亚军和两次季军。无法想象,这个几乎全民都参与并热爱足球的国家,在全世界的体育盛会上没有品尝过金牌的滋味。

  巴西男足近30年征战奥运的故事,堪称“最好的人最差的结果”。4年前的伦敦奥运,由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奥斯卡、帕托、甘索、胡尔克、达米昂和内马尔坐镇的巴西国奥,曾经无限接近终点。8月11日,在伦敦充满传奇色彩的温布利大球场,巴西人遇上墨西哥人。结果凭借开场29秒和第75分钟超龄前锋佩拉尔塔的梅开二度,墨西哥人笑到了最后。

  对于里约奥运会,目前巴西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已经迫不及待了。他最想观看的比赛,除了博尔特的百米,就是排球、篮球和柔道,均是巴西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当然,巴西10号并不会忘记自己的责任,为了终结巴西足球的“奥运噩梦”,内马尔决定放弃参加百年美洲杯,专心备战本土奥运会。“这是我的选择,也是巴西人的需求。”

  不知道这一次,内马尔能否展现王者之气,终结这个自1952年巴西男足首次参赛从未夺得过奥运金牌的,纠结了64年的“足球王国”的尴尬,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