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俄罗斯大旗谁来抗? 莎娃伊娃都没戏旗手无名气

2016-08-04 10: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长庆

  关于奥运旗手这个话题,向来就很有意思,里约奥运会由于俄罗斯代表团的大面积停赛,旗手的悬念更加突出。总体而言,各国和地区的奥运会旗手,通常钟爱篮球和网球选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加索尔、诺维茨基等成为了旗手,但能叫出名字的网球选手当旗手的更多。莎拉波娃、瓦林卡、A.拉德万斯卡、小德等等都担任过本国的旗手。有意思的是,本届里约奥运会,大牌网球选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参赛,导致不少代表团旗手难产。

  4年前,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就是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美美哒莎娃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当然是出尽了风头。原本里约奥运会莎娃有机会再当旗手,但由于禁药风波莎娃遭到了禁赛,无缘里约。另外,原本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有望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但受到俄罗斯兴奋剂牵连而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无疑是她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即便是不参加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仍旧希望伊娃成为旗手,他的教练就表示:“她被任命为我们的开幕式旗手,这对她来说也非常难做,毕竟届时她会看到很多参赛运动员,而她自己却没有这样的资格。”但最新消息却显示,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将会是男排运动员特尤金。

  此外,瑞士代表团在2004和2008年奥运会的旗手都是网球天王费德勒,但2012年他将这个荣誉让给了同样是网球运动员的瓦林卡。不过本届奥运会,费德勒和瓦林卡先后因伤退赛,这下子,盛产网球名将的瑞士队没了网球明星坐镇,一时还真不知道选谁来扛大旗了。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