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旧爱!巴西女乒主力!她为奥运放弃中国籍

2016-08-04 13:55:0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巴西女子乒乓球国家队刚宣布的名单中,有一名“Gui Lin”的运动员,看名字应该就可以想到这是一名归化运动员。她来自广西南宁,12岁前往巴西参加乒乓球训练,她的名字叫桂霖。

图片默认标题

  奥运会上,其他国家看到归化运动员,或者有亚裔、华裔的选手这已经不再新鲜。美国乒乓球国家队刚公布的名单中,全部是亚裔球员,其中5人是华裔一名印度裔选手。巴西女乒也有一名中国入籍的选手桂霖,她来自广西南宁,12岁就岁教练前往巴西,在巴西训练、在巴西念书、现在她是圣保罗卫理公会大学学生,为了实现参加奥运的梦想,最终选择入籍巴西,为巴西乒乓球队出征奥运。

  2011年,桂霖和队友合作,在意大利和韩国举行的两站国际女子乒乓球双打比赛中斩获两枚金牌。特别是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她还获得女子单打铜牌。2012年,在巴西呆了8年的桂霖取得巴西国籍从而被招入国家队,代表巴西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巴西奥运是她第二次的奥运之旅。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她放弃了中国国籍,成了名副其实的巴西人。

  桂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前国脚陈志钊的前女友。现在效力广州富力的陈志钊是广州人,他此前效力巴西甲组劲旅科林蒂安,在巴甲鲜有出场机会的他在一次华人聚会上认识了桂霖,或许同是运动员的缘故,两人有很多共同的话题,随着交流的增多两人也成为了情侣。

  陈志钊在科林蒂安一直得不到机会,2014年他选择返回中国加盟北京国安,一年之后从国安回到家乡广州富力。最近,陈志钊也已经结婚并且有了爱情结晶。回想起这段往事,桂霖为前男友送上了祝福。“陈志钊很上进,当时我们都是了自己的事业做出了选择,他回到国内,我选择继续留在巴西。”两人因为距离而分开,但彼此依然祝福对方。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