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开幕式亮点多:桑巴性感开场 超模球王亮相

2016-08-04 15:00:2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8月4日电 2016年第31届巴西里约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5日盛大登场,做为4年一度的奥运盛会首秀,开幕式有哪些亮点呢?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8月3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图为仪式前的舞蹈演员。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时间: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7时

  里约奥运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间8时在马拉卡那体育场(Maracana Stadium)举行。里约当地时间比北京晚11小时,对想看开幕式的中国观众来说,开幕式的时间将是8月6日上午7时,终于不必像看世界杯球赛那样守夜了。

  知名导演梅雷莱斯操刀

  里约奥运邀请到电影《上帝之城》(City of God)、《疑云杀机》(The Constant Gardener)等片的知名导演梅雷莱斯(Fernando Meirelles)操刀开幕式。

  预料有30亿人观看开幕式

  梅雷莱斯透露,包括舞台在内,开幕式的规模庞大,超出他过去所制作的作品。预估届时全球有近30亿人观看开幕式。梅雷莱斯强调,开幕式将呈现巴西大众文化的综合体。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被誉为世界上身价最高、最能赚钱的超模吉赛尔·邦辰。

  超模+球王贝利

  巴西籍的超模吉赛儿邦臣(Gisele Bundchen)将在Girl from Ipanema经典流行歌曲乐声中昂首步出;巴西足球传奇巨星贝利(Pele)则是另一焦点。

  巴西卡耶塔诺费洛索(Caetano Veloso)和吉贝托吉尔(Gilberto Gil)等巴西音乐传奇巨星也将表演。

  桑巴+嘉年华会

  大会也安排多位穿着清凉的美女大跳桑巴舞,展现巴西风情,号称“性感度爆表”超过历届奥运。

  马拉卡那将变身嘉年华游行大道,13所桑巴舞学校超过600名代表在草地上游行,邀请观众一同载歌载舞。

  改走省钱朴实风的开幕式

  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花费4200万美元,估计里约奥运开幕式将仅为伦敦奥运的一半。开幕式执行制作人巴里奇(Marco Balich)说,为巴西量身打造的开幕式,会反映该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并打破最近几届大型且昂贵豪华的传统,改走低碳排、环保风。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