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预计里约奥运为巴西赚2亿 比世界杯少了7个亿

2016-08-04 14:32:34|来源:环球时报|编辑:张长庆

  巴西央行近日发布声明称,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各国代表团和游客预计将为巴西带来约2亿美元的旅游收益。但这一数字远低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9亿美元的旅游收益。

  这一预测是基于过去3届奥运会(雅典、北京和伦敦)的统计数据做出的。巴西央行分析认为,尽管奥运会对巴西旅游业产生的影响不算大,但它有助于在未来吸引更多游客来巴西旅游,尤其是到里约热内卢。巴西政府部门预计,奥运期间,预计将有50万国际游客访问里约热内卢,感受奥运气氛。2016年上半年,外国游客累计为巴西贡献了31.56亿美元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称,由于人们对寨卡病毒流行和安全方面的担忧,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情况不容乐观,落后于此前几届奥运会。据里约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1日,里约奥运会610万张门票仅销售出79%,不及伦敦、北京95%售票率的成绩,但比雅典、巴塞罗那和首尔略好。

  酒店和航班的预定情况同样疲软。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里约不少酒店正在试图调低价格吸引游客。不少本地人有空房,但难以租出去。一年前,奥运村附近的三室一厅月租金约为6万人民币,现在只能租到4万元。

  巴西最大的旅游运营商“Latam Travel”数据显示,其酒店预订情况要比之前预计的低三成。为吸引游客消费,该公司已推出半价优惠推销手上的12000个房间。

  但情况或许没有那么糟。巴西《里约时报》援引巴西政府人士消息称,里约市内酒店的入住率已达84%。《环球时报》记者也发现拉美地区的游客已陆续来到里约。《里约时报》称,由于来自巴西国内外的约100多万游客将造访奥运会,也辐射了里约以外的一些旅游目的地,有的城市酒店入住率已达到95%。

  路透社援引Airbnb 2日提供的数据,已经有超过6.6万名游客通过该平台预定里约奥运会期间的房间。Airbnb的联合创始人杰·戈比亚预计,奥运期间每个客人将住宿6个晚上,平均每晚支付136美元。整个奥运期间,巴西将会从这部分游客身上净赚2500万美元。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